美要與日歐重談貿易協議
豐田斥無視美車廠員工貢獻

[2019.05.20] 發表
豐田汽車表示,特朗普總統最近的國際貿易戰行動對美國消費者而言是一大挫折。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表示,特朗普總統最近的國際貿易戰行動對美國消費者而言是一大挫折,並顯示特朗普政府並不歡迎豐田在美國設廠投資,且豐田美國廠員工的貢獻在美國政府眼中也「不值一文」。

特朗普上周五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給予日本及歐盟6個月的時間與美國重新談判貿易協議,以保護美國汽車工業、工作及美國的創新。

美國白宮上周五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會處理進口汽車為美國國家安全帶來的威脅。針對此一白宮的發言,豐田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美國的營運及員工對美國生活方式,經濟做出了極大的貢獻,並不是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Cecilia Malmstrom)也駁斥特朗普的發言。他表示,「我們完全拒絕歐洲汽車出口是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的觀念」。豐田表示,它在美國深耕已逾60年並投資了600多億元,僱用475,000多美國員工。豐田並表示,「歷史曾經見證」,限制車輛及零件進口與創造工作,刺激經濟及影響消費者購買習慣的理想背道而馳。

豐田表示,汽車關稅將會令消費者選擇減少,甚至影響美國汽車製造商,因為美國汽車製造商使用的零件都自國外進口。豐田表示:「如果美國對進口車設定配額,最大的輸家將是消費者,因為他們將付更高的車價且選擇減少。」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