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首認737 MAX模擬器有瑕疵

[2019.05.20] 發表

5個月內發生兩宗空難、共造成346人喪生後,波音公司上周六(18日)首度承認,用來培訓機師的737 MAX型飛行模擬器軟件存在設計瑕疵,已修正。

波音並沒說明何時發現相關問題,以及當時是否通知監管機構。事件恐將進一步打擊波音的商譽。

波音聲明說,公司已修正737 MAX模擬器軟件,最新將改善「手動微調操控盤」(manual trim wheel)的力度模擬,並附加了操作裝置的資訊,以確保模擬器適用於不同狀G。手動微調操控盤平時甚少用到,功能是以人手控制飛機角度。

這是波音首度承認737 MAX相關軟件設計有瑕疵。外界一直將今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悲劇歸咎於737 MAX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反失速系統軟件,去年10月印尼獅航墜狴褌h疑與該系統有關。波音推出737 MAX時標榜毋須重新訓練機師。

美國航空機師工會發言人稱,事件進一步打擊機師對波音的信任。

737 MAX現已全球禁飛,正等待美國與國際航管機構批准,才能重新投入服務。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全球航空監管機構將於周四(23日)在得州沃思堡開會,跟進波音的軟件檢修與機師訓練。(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歐歌賽表演 麥當娜宣揚以巴共存
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於上周六(18日)舉行,成以巴問題表態舞台。擔任表演嘉賓的著名歌星麥當娜的伴舞者穿上有以巴旗幟的舞衣,展示和平共存... 詳情
瑞士周日就加強槍械管制舉行公投,結果選民以64%對36%的壓倒性多數支持改革,加強槍管,維持瑞士與歐盟的關係。瑞士並非歐盟成員國,但必須遵守... 詳情
鹿兒島暴雨 救出逾300人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周六(18日)開始下暴雨,引致山坡發生山泥傾瀉,山上部分位置水浸,300多人被困山區。當局周日(19日)截至傍晚,已成功救... 詳情
紐約時報廣場廣告牌起火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一個戶外大型電子廣告牌上周六(18日)突然起火,80名消防員趕赴現場將火撲熄,無人受傷。 消防當地下午3時接報廣告牌起... 詳情
巴西北部一間酒吧(19日)發生槍擊案,多名蒙面槍手闖入酒吧向顧客亂槍掃射,造成至少11人喪生。 巴西北部帕拉州(Para)公共安全部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