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多市建工程研發中心 開設雜貨配送研金融軟件

[2019.05.22] 發表
圖為多市工程中心草圖。

【明報專訊】網上出租車服務公司Uber將擴大其在多倫多的業務。

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San Francisco)的全球網上租車高科技公司Uber宣布﹐將在多倫多創立一個工程研發中心﹐開設雜貨配送(grocery delivery)新業務﹐以及開發Uber全球金融技術服務新工具。

三周前剛從Uber丹麥市場派到多倫多的工程研發中心負責人謝爾斯特倫(Kare Kjelstrom)說:「新的工程中心將把現在分散在多倫多3個地點的辦公整合在一處﹐地址在布魯亞東街212號﹐現有僱員200人﹐未來將擴大僱員到400人。」

謝爾斯特倫續說:「當前工程中心的主要工作聚焦於開發雜貨配送新業務﹐為人們購買日常食物生活用品等提供網上配送服務。至於採取什麼樣的配送形式、是否與零售商或者生產商建立供給鏈﹐我現在不便透露。」

謝爾斯特倫還表示:「工程中心還負責研發服務世界各地Uber的金融軟件﹐這是一項新工作﹐主要是幫助Uber財務人員更好地運營內部財務系統。還有﹐我們也負責開發新工具﹐引導Uber司機的服務﹐確保網上叫車高峰期間Uber服務更加方便快捷。」

不久前Uber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功﹐去年9月﹐Uber全球首席執行官Dara Khosrowshahi宣布將在未來5年投入2億元開拓多倫多地區業務。

多倫多工程研發中心是Uber全球範圍內建立的第11個科技研發中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