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烈士陵園著納粹服 判登報道歉

[2019.05.22] 發表

浙江杭州市中級法院昨就省英烈保護領域民事公益訴訟首案宣判,兩名被告人須在省級以上媒體公開道歉。判決指出,兩人須於判決生效日起10天內登報道歉,內容須經法院審核,若逾期不執行,法院將代為處理,並由他們承擔費用。

李某及吳某於去年12月30日晚上,身著「納粹軍裝」在蕭山烈士陵園拍照(圖),並分享至社交網絡,引起網民熱議及不滿。

警方以尋釁滋事罪立案調查兩人,分別行政拘留14天和7天。上月4日,杭州中院受理由杭州檢察院提起的「被告李某、吳某侵害蕭山烈士陵園烈士榮譽」的民事公益訴訟案。(浙江高院)

更多中國新聞
缺德婦用餐廳碗裝童子尿
【明報專訊】吉林長春市一名無品母親,周日(19日)帶同兒子到當地某商場的美食廣場用餐時,竟用廣場使用的碗為兒子盛載小便,其後更拍照上傳到微信... 詳情
東部外海聯合大操演
【明報專訊】軍隊漢光35號演習實兵操演將在下周台灣本島各作戰區陸續登場,海軍22日出動超過20艘各式艦艇,結合空軍三型二代戰機在花蓮外海進行... 詳情
模擬松山機場空襲 憲指部裝甲車反擊作戰
【明報專訊】軍隊35號漢光演習下周登場,憲兵202指揮部21日凌晨率先執行反空機降作戰操演戰備任務訓練,模擬敵軍對台實施空降突襲,企圖奪佔機... 詳情
台國防部澄清 漢光演習不影響民航機起降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漢光35號演習本月28日登場,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演習期間27至31日將影響桃園機場民航機起降,軍方稍早澄清已與民航局、... 詳情
賣油給朝鮮 油商數億資產遭凍
【明報專訊】油商陳世憲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偷偷賣油給朝鮮,成為台灣首位遭《資恐防制法》制裁的對象,數億元資產全被凍結。但陳世憲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