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提高產油上限 加西原油折扣至年內最高

[2019.05.22] 發表
因阿省提高產油量上限,加西WCS與美國WTI原油價差擴大至本年最高點。

【明報專訊】今年以來,由於阿爾伯達省提高原油產出上限,而且油砂生產商不斷推出新的開採計劃,加拿大重質原油相對於美國指標原油的價差,擴大至本年以來的最高點。

加西重油Western Canadian Select(WCS)周二每桶價格較西得州中質原油(WTI)低15.75美元,是去年12月31日以來最大的差距。1月份兩種原油的價差曾低至每桶6.95美元。

價差的擴大係因為阿省政府今年准許油商提高生產量。去年由於WCS價格崩盤,阿省政府乃命令油商減產。

6月份,阿省政府將原油產量上限提高至每日371萬桶,較減產命令發布時的產量每天多出150,000桶。

包括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Cenovus Energy,及帝國石油公司(Imperial Oil)在內的油砂生產商,在Enbridge的Line 3輸油管擴建已遭遇阻難之際,仍在擴大生產。

價差的擴大使得加拿大原油用鐵路運輸至煉油廠變得更經濟。

雖然鐵路運輸的成本較高,但由於阿省輸油管已達飽和運輸量,故鐵路運輸對阿省油商來講已變得愈來愈重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