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四代Escape 提升戰鬥力

[2019.05.22] 發表

隨#福特停止生產房車與揭背汽車後,該車廠未來的營銷策略將集中在輕型貨車與SUV產品上,因而令到SUV的戰略價值變得更加重要。儘管於2000年面世的Escape是福特除了F系列輕型貨車外,第二款最暢銷的汽車,但這款小型crossover的銷量仍不及同級對手如雪佛蘭Equinox、本田CR-V、日產Rogue、豐田RAV4等。

為提升SUV的戰鬥力,福特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全新第四代Escape,這款新車的造形摒棄了傳統SUV的方盒式線條,而換上一身房車般斯文流麗的線條。事實上,福特現正構思一款像Explorer的硬朗型小型越野SUV,坊間稱之為Baby Bronco。走城市路線的Escape,除不會與同門競爭外,還可為消費者提供多一個選擇。

野馬鬼面罩強化運動形象

全新第四代Escape換上一個運動化的形象,絕無SUV一貫的呆板造形,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車頭一個巨大的梯形鬼面罩,這個鬼面罩是源於第六代野馬跑車,而車頭下端的設計是取材自GT跑車。另一方面,2020年款Escape採用了一個下斜式的車頂,並且在尾門上裝上一塊定風翼,從而提升了車身的氣流阻力。由於新車廣泛採用輕量化高力鋼,使車身重量減輕超過200磅,令操控更加靈活。

動力方面,全新第四代Escape除備有汽油引擎型號,還有兩款雙動能型號供車主選擇。車系中的S、SE和SEL型號配備一台全新1.5公升、EcoBoost三汽缸引擎,馬力輸出達180匹,扭力峰值為177磅呎。這款節能引擎是福特在北美洲首款具備關閉汽缸功能,它能在無需要情況下將一個汽缸停止運作,在需要動力時系統可於14微秒內重新啟動汽缸。至於Titanium型號則採用一台新款2.0公升EcoBoost引擎,這款引擎可發出250匹馬力和275磅呎扭力。以上兩款引擎均配搭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

雙動能型號備兩款選擇

除了兩款不同規格的汽油引擎外,第四代Escape還加入一款雙動能和一款插電式雙動能型號,前者的雙動能驅動系統配備一台2.5公升引擎以及一套無段變速波箱,另外還有一個利用一套1.1kWh電池發動的電馬達,令到整個驅動系統的馬力輸出達到198匹。

另一款插電式雙動能型號使用同一台2.5公升引擎和無段變速波箱,但驅動系統換上一套較強力的14.4kWh電池,使馬力輸出提升至209匹,純電續航力約為30英哩。

CoPilot360列標準設備

第四代Escape擁有一副流暢的身段,令人看似比上一代型號細小,但實際上新車的長度比舊款長2.4吋,闊多1.7吋,而軸距更長多1吋。新Escape的第二排座椅具備前、後移動功能,若果將座椅盡向前推,車尾箱便可瞬間加長6吋,使行李箱的容積增至37.5立方呎。若把座椅盡向後移,乘客便可享用更多的膝位空間。

為配合時勢所需,福特將CoPilot360的駕駛者輔助系統列為最新一代Escape的標準設備,這套安全系統包括盲點監察、偏航警告、自動緊急煞車、自動高燈照明等。至於應變式定速巡航與泊車輔助系統則屬於頂級Titanium型號的附加設備。

除入門的S外,所有型號均配備一個8吋觸控屏,它支援蘋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車主還可選用一個12.3吋數碼表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