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永業述13年婚外情:陳婉玉好溫柔 曾向廉署稱如「無名分夫婦」

[2019.05.28] 發表
馮永業(右圖)庭上形容,拍拖時陳婉玉(左圖)對他「好好,好溫柔」。庭上所見,陳婉玉和馮永業連日無交流,更各自離開法院。(曾憲宗、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瀆職及收受「賭王」何鴻燊姨仔陳婉玉51萬元「甜頭」一案,區域法院法官游德康昨裁定馮陳兩人共3罪表證成立,馮永業隨即自辯,自揭當年與陳婉玉「打鰲X次波」便拍拖,兩人發展婚外情逾13年。馮聲稱兩人拍拖不時「睇嚗荂v,但指陳投資只為「純粹想同我一齊,多瓥郁琚v,更形容陳「佢對我好好,好溫柔,即使佢呢個身分,但從來冇任何時間、名分要求」。

兩人3罪表證成立

馮永業(55歲)被控「公職人員接受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罪,陳婉玉(62歲)則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馮自去年9月遭機管局停職後沒有工作,他透露與太太程淑儀(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仍是夫妻,17歲女兒現留學英國。

馮供稱,何鴻燊外甥謝天賜得悉他2003年上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後,隨即邀約共晉午餐,謝並帶同陳婉玉赴會。

馮當時首次認識陳婉玉,形容她沉默寡言,「基本上冇講洁v。馮又察覺,陳婉玉與謝天賜「一份牛扒兩份食」,因此感覺他們兩人超越上司下屬關係,更似親戚。

打網球結緣 飛澳門約會表白

馮續稱,謝天賜其後於2003年暑假,帶同陳婉玉主動相約打網球,之後又在雞尾酒會中碰見陳婉玉,馮主動說「得閒再打下波魽v。馮與陳婉玉其後私下相約打網球,事後陳更駕車載馮回家。馮記得,陳婉玉有透露離婚事宜,他感到意外,因為陳婉玉不擅言辭,兩人常會「dead air (冷場)」。

馮透露,與陳婉玉「打鰲X次波,雙方都好感」,並於2003年12月10日共同乘搭直升機到澳門約會,其間「表白」。馮解釋,他不想婚外情遭家人察覺,因此到澳門約會,此後兩人開始拍拖。

放工齊齊睇樓 10年39次外遊

馮指自己一直對投資有興趣,相反陳婉玉沒有投資習慣,亦「唔係好想投資」。兩人拍拖有時會放工「睇嚗荂v,陳婉玉亦開始投資,但馮強調她「純粹想同我一齊,多瓥郁琚v。

馮又稱,他2006年離開政府後,直至2016年被捕的10年間,一直與陳婉玉保持情侶關係,其間34次去澳門,5次往內地,主要是「行齔鞳B食龠滿A睇黈a俬、睇齔e」,更形容陳婉玉「佢對我好好,好溫柔,即使佢呢個身分,但從來冇任何時間、名分要求」。

稱陳無要求名分

另外,廉署首席調查主任李景成作供指出,馮於2016年11月向廉署錄取口供時,曾透露與陳婉玉「好似夫婦,除鼵N名分」,亦「唔夠膽話畀老婆知」。案件今日續審。

【案件編號:DCCC761/18】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高級調查主任離職後轉作私人投資,連連失利,欠債700萬元,聲稱為讓妻兒獲得其保險金過活,前年在屋內燒炭尋死,保安員巡樓...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父親在親女9歲開始,8年內在家中六度強姦及六度非禮女兒,當中僅兩次使用避孕套,直至受害人隨母親搬出,擔心父親會尋找她們及擔憂... 詳情
的士落斜失控剷安全島  10傷2命危  司機稱煞車掣失靈  原定今日年檢
【明報專訊】一輛滿載乘客的士昨早沿香港仔水塘道落斜,疑因煞車掣失靈,車輛失控直衝至香港仔大道撞珚穭丹w全島,交通燈柱及部分欄杆飛脫,的士再反...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昨有的士剷上安全島,涉事司機稱事發時煞車掣失靈。有業內人士指出,的士每年必須到運輸署指定地點驗車,正常駕駛時煞車掣較少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滿載乘客的士落斜時疑因煞車掣失靈釀成10人受傷意外,有工程師指出,涉事路段「頗斜」,如司機長踩煞車掣,會導致制動系統過熱、壓力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