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報孫小果被捕 央視網道歉

[2019.05.28] 發表
孫小果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昨日通報雲南昆明警方將「孫某某」等9人惡勢力犯罪集團移送檢察院審查逮捕,官方央視網誤解讀「孫某某」即為「孫小果」,檢察院隨後否認,央視網因此道歉。

最高檢察院的通報指出,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將孫某某等9人惡勢力犯罪集團,涉嫌詐騙、敲詐勒索、尋釁滋事一案,移送昆明市盤龍區檢察院審查逮捕。檢察院審查後,批准逮捕當中8人,案件正在偵辦中。

由於通報未交代清楚孫某某的身分,但寫明是「中央督導組交辦案件」,令外界認為疑犯是孫小果,央視網等多家傳媒迅速載報,但在標題上則點明《孫小果等9人惡勢力犯罪集團被逮捕》。

昆明盤龍區檢察院很快澄清,稱孫某某並非孫小果,就是同姓而已。雲南省在「掃黑除惡」期間,昆明宣布搗珖]小果等一批涉黑涉惡犯罪集團。由於孫小果早在1998年因強姦罪、強制侮辱婦女罪、故意傷害罪等罪名判處死刑,但在2013年卻憑深厚家庭背景離奇出獄,此番再次犯案被捕,引發民憤。5月24日,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將孫小果涉黑案列為重點案件,掛牌督辦。至今,孫小果的家庭背景仍撲朔迷離。

更多中國新聞
新一線城揭曉 南北差距拉大
中國近日發布2019年15座新一線城市排行榜,其中以成都排名第一,二、三名由杭州與重慶包辦,昆明則首度入榜,再加上4座超一線城市「北上廣深」... 詳情
中國中西部城市競爭日益激烈,尤其在招攬外商上爭奪突出。有數據顯示,去年成都利用外商投資實際到位120.3億(美元,下同),年增20%,總金額... 詳情
深圳月底開通飛羅馬航線
【明報專訊】5月30日起,深圳——羅馬航線將正式開通。兩地空中旅行時間壓縮到13個小時。至此,深圳機場國際客運通航城市達到50個,航線網絡實... 詳情
錯姓「代」37載 一村人終改「戴」
【明報專訊】山東濟寧市中公安分局唐口街道派出所民警近日在5日內為韭菜姜村的45名村民集體改姓。89歲的戴興漢拿到了新戶口本,錯了37年的姓終... 詳情
安家廣州13載 樹熊六代同堂
【明報專訊】澳洲國寶樹熊在廣州長隆已實現六代同堂,這個大家族如今擁有60名成員,成為澳洲以外全球最大樹熊海外種群。 為了慶祝樹熊家族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