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便利店售酒鋪路
引法案結束啤酒店專賣權 安省面臨訴訟索巨額罰款

[2019.05.2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一提出法案,將終止與啤酒店(The Beer Store)的合同,以便擴大酒精類飲品銷售點,讓市民在便利店及零售店也可購買。但啤酒店表明會不惜就法案對簿公堂,它並聯同所屬工會發動廣告反擊。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5年與啤酒店簽訂合同,授權後者在未來10年擁有啤酒獨家銷售權,合約訂明啤酒和葡萄酒可擴展至數百雜貨店銷售。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多番表明,他計劃允許便利店銷售啤酒和葡萄酒,故此必須中止之前的合約。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提交有關議案時表示,目前的酒類銷售屬於壟斷,對消費者和商家不利。

雖然解約可能導致省府賠償高額罰金,但法案包含條款廢止類似費用。啤酒店表示,它不會接受廢止任何違約罰款,並聲言它會不惜就法案對簿公堂,而該店的代表律師已向省司法廳長發信,表明保留權利興訟及索償。

新民主黨金融事務評議員肖桑迪(Sandy Shaw)認為,解除合約向商界傳遞一個訊息,那就是省府可隨意違反協議。

啤酒店及其工會已展開公關攻勢,反對零售店賣啤酒。

啤酒店推出的廣告表示,它們會透過銷售系統令價格降低,而代表啤酒店僱員的食品和商業僱員聯合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分會亦賣廣告警告,省府終止與啤酒店的合約會令納稅人蒙受最大損失,並認為上述決定會導致數千個就業機會喪失。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和加拿大零售委員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則歡迎有關法案。

該法案發布前,安省酒精問題特別顧問上周五向霍德力提交報告,內容涉及如何改善消費者選擇酒類產品和提供便利。

進步保守黨也宣布放寬烈酒限制,允許一周7天,早上9時開始賣酒,並允許在公園和體育場館附近喝酒。

更多加國新聞
亞裔婦遭跟蹤暴力性侵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逮捕一名59歲男子,懷疑他涉及上周四溫東發生的入入屋性侵案,該案受害人是一名亞裔婦女。該疑犯現在仍被拘留,警方將會... 詳情
加呈文件爭北極地區主權
【明報專訊】加拿大跟俄羅斯和丹麥就北極主權的爭議,加方已向聯合國提文科學證據,並要求仲裁。但有專家指,有關文件卻露出破碇,結果會是「自食其果... 詳情
訛稱可助外國人居加 兩女騙徒呃逾11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表示,兩名女子聲稱可以幫助加拿大境外的人士來到加拿大,身分可以是國際學生或者是短期護工,由此騙取到大筆錢財。日前警方已... 詳情
財政廳為改善營商環境提高效率辦
【明報專訊】為改善安省營商環境、特別是提高小型企業運行效率﹐安省財政廳昨天舉行華裔註冊會計師圓桌會議﹐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財政廳長議會助理... 詳情
棕髮持刀漢刺傷2男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前晚深夜發生刀傷案,2名男子中刀受傷。 傷人案發生在前晚11時30分,現場是羅倫斯路夾堅尼地路附近,位於Bau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