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Utilities作價8.35億加元
出售本土化石燃料電力資產

[2019.05.28] 發表
經策略檢討,Canadian Utilities出售旗下本土化石燃料電力資產。

【明報專訊】在宣布對發電廠業務進行策略檢討8個月後,Canadian Utilities Ltd.(CUL)已達成一項協議,出售旗下加拿大所有以化石燃料為主的發電廠,作價8.35億加元。

CUL周一宣布,美國投資公司Energy Capital Partners附屬公司Heartland Generation,已同意收購11座CUL部分或完全擁有的天然氣及燃煤發電廠。其中9座位於阿省,卑詩及安省各一座。總發電量達2,100兆瓦。

在上述交易價中,尚包括一項單獨的交易,即出售CUL位於沙斯卡通(Saskatoon)附近的Cory Cogeneration Station 50%股份予其伙伴,沙省政府擁有的SaskPower International。

此一交易令CUL只剩下5座電廠,總發電量為250兆瓦。該5座電廠中,一座在阿省,2座在澳洲,2座在墨西哥。Atco控股公司目前擁有CUL 52%股份。CUL行政總裁凱弗爾(Siegfried Kiefer)表示:「策略檢討的原因是因為這些電廠均已老舊並接近使用壽命的終端。它們因此也都沒有合約,易受到商業電價波動的影響,不再符合我們投資的標準。」

凱弗爾表示,策略檢討展開後,吸引了很多潛在買家的興趣,而且價格對買賣雙方都屬公平。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Ben Pham表示,CUL接受的價格與預期同,並為CUL的3年36億資本投資計劃掃清了道路。凱弗爾表示,CUL的策略不變,即投資生命期較長的能源基礎資產並達到預期的回報。該公司目前亦有可能放眼更國際化的計劃及收購機會。凱弗爾指出,阿省的燃煤發電廠正在被轉為天然氣發電廠,新買主接手後仍會繼續此一改裝過程。

CUL目前也在檢討其在Alberta PowerLine電力傳輸系統中擁有的80%股權。凱弗爾表示,此一檢討過程進行順利。

CUL今年第一季經調整後盈利為2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為1.81億元。

CUL股價周一微跌0.21%,收37.29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Capital 股票低於帳面35%
【明報專訊】M Partners研究分析師賀德(Andrew Hood)周一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如果加拿大另類按揭公司Home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