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地下情 女兒「好嬲」 赴美解釋盼「破冰」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陳婉玉庭上透露,女兒Victoria一直不知道母親與馮永業的地下情,直至傳媒2016年披露事件才從朋友口中知悉。陳形容女兒當時「好嬲」,覺得「(母親)同Wilson咁耐,唔話佢知」,故留港數日便返回紐約念書。陳婉玉因此感委屈,在接受心理輔導後,決定同年赴美跟女兒解釋清楚。

稱女兒「敵視」馮永業

陳婉玉的筆記節錄了她抵達美國與女兒午飯時對話,其中有「行bribe(行賄)」、「洗去證據」、「我handle唔到他(馮永業)」、「她(女兒)不信Wilson」及「告訴她只因東窗事發」等;以上均是女兒向陳婉玉表示擔憂和對馮永業的不信任,害怕馮會對母親不利。

陳婉玉亦寫下「Guilt Feeling(犯罪感)」,「作為第三者有犯罪感覺」,並記下與心理醫生對話;醫生建議她與女兒「解凍」,又稱二人只有「limited time(有限時間)」見面,籲她「勇敢」跟女兒傾談,又稱女兒仍「敵視」馮永業及有「警覺性」,冀她能「人性化」地跟女兒解構馮永業,讓女兒知道她和馮二人「大家enjoy大家」。

更多港聞
前中央政改辦成員吳偉:結束一黨專政唯一機遇 六四槍聲響 政改一夕亡
【明報專訊】「歷史給中國走出一黨專政的機遇,只有這一次。」學者及前官員吳偉說的,是1980年代他深度參與的「政治體制改革」,當時在最高領導人... 詳情
【明報專訊】1980年代中國的政治改革方向,有多接近西方的民主政治?解答這個問題,只需看看那場改革的參與者、見證者吳偉舉出的兩個例子。 ... 詳情
【明報專訊】吳偉表示,1980年代政治改革的最大成果是黨政分開和任期制,可惜碩果不存,現在全面倒退。當時的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在1986年反覆強... 詳情
【明報專訊】六四之前一年,由中央政改辦改制而成的常設機構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預計過出現大規模社會騷亂的可能。 通脹嚴重 現搶購潮 ... 詳情
三十年前今日 天安門民主女神
【明報專訊】1989年5月31日《明報》報道,由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及其他院校學生製成的民主女神像,於5月30日晚豎立在天安門廣場,成為北京學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