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辦印尼機票「騛悅」突倒閉 460客受影響 印傭無法回鄉過節落淚

[2019.05.31] 發表
專門代理印尼機票的旅行社騛悅旅遊前日突然倒閉,有印傭昨到其位於銅鑼灣的辦公室了解並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並為數名印傭記下個人資料。(黃煒堯攝)
印傭Ira過去3年未回鄉,昨在旅行社門外致電航空公司,獲告知機票失效,當場落淚。(黃煒堯攝)

【明報專訊】專門代理印尼機票的旅行社騛悅旅遊,前日(29日)突然倒閉,約460名旅客受影響,當中包括大批準備回鄉過節的印傭,涉款約120萬元。有印傭昨晨前往旅行社了解時得知機票失效無法回鄉,激動落淚。旅行代理商註冊處稱已吊銷騛悅旅遊牌照,個案已轉介執法機關。

註冊處:已轉介執法機關

旅行代理商註冊處回覆指出,前日獲悉騛悅旅遊因資金問題結業,經了解後已即日吊銷其旅行代理商牌照,並已聯絡旅遊業議會及轉介執法機關跟進,同時嚴正警告負責人必須盡快聯絡所有受影響顧客。

涉款120萬 旅議會:只能民事索償

旅議會表示,前日突然收到騛悅旅遊因資金問題打算停業的通知,傍晚亦得悉其旅行代理商牌照被暫停,當時騛悅稱有約460名旅客受影響,涉及約120萬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出,該會至昨日收到約100人查詢。她說,根據法例,旅行社單售機票,不受旅遊業賠償基金保障,顧客只能循民事索償。

警方指出,經初步調查,案件列求警調查,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海關稱至今共接獲兩宗舉報,正了解事件,若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會採取執法行動。

6月5日為伊斯蘭的開齋節,印尼人視為過新年。昨日上午大批準備回鄉過節的印傭前往騛悅位於銅鑼灣的辦公室了解,惟旅行社鎖上,門外僅張貼一張印尼文告示,稱「我們公司5月30日起不開門,謝謝」。有印傭報警求助,警員到場為最少10名印傭登記資料及了解。

機票失效 印傭稱向僱主求助

印傭Ira在港工作已7年,過去3年均沒有回鄉,早前預先在港購買禮物,準備帶回家鄉送給子女,對原定昨早起飛的行程十分期待,豈料前日起多名同樣透過騛悅旅遊購買機票的同鄉無法登機,昨日特意前往旅行社了解,發現門外有大批受害同鄉。Ira致電航空公司查詢,航空公司告知旅行社留位後沒有付款,機票失效,Ira當場落淚,稱需向僱主求助。印傭Jarmini昨晚收到騛悅旅遊職員短訊,稱其僱主已「走佬」,機票亦無法使用,Jarmini向職員查詢原因,但其後已無法聯絡該職員。

楊先生2月曾親身到旅行社購買兩張前往印尼泗水的機票,原定昨早出發,惟到機場後職員告知機票無效,遂與妻子趕到旅行社了解事件及追討賠償。楊先生說妻子是印尼人,夫婦打算回鄉過年,妻子得知機票無效時一度情緒激動。

根據公司註冊資料,騛悅旅遊由一名印尼人任董事,另有一名中國人任秘書,二人同樣報住灣仔鴻業大廈19樓一單位,記者昨登門採訪,惟沒有人應門。

更多港聞
日本查港航甩零件
【明報專訊】香港航空飛東京航線再有班客機零件脫落,合計連續4日8班客機有19件零件脫落,包括前日一班由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香港的航班,因有螺絲脫... 詳情
米芝蓮食肆減鹽糖 「食物鮮味更出」
【明報專訊】近年政府積極推廣少鹽少糖健康飲食,至今已有101間食肆有特別設計減鹽減糖菜式,當中包括有分店獲米芝蓮一星的添好運,蝦餃減鹽兩成、... 詳情
創新實驗室 實境地圖瞬變火警現場 供政府部門體驗新技術 冀助配對業界方案
【明報專訊】走入「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的4D沉浸式虛擬實境裝置,可看到港九新界3D實境地圖;畫面一轉,地圖變成建築資訊模型,調校室內家俬的擺... 詳情
廣州10億創業基金吸港青
【明報專訊】廣州市政府昨日公布多項鼓勵港澳青年到當地發展的措施,包括設立10億元港澳青年創業基金、籌建1000套港澳人才公寓,鼓勵符合條件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