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申請電腦侵權337調查 聯想涉案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有美企指控有輸美電腦等侵犯其專利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要求發起337調查。其中,中國聯想集團有限公司(圖)涉案。

據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網站,美國Neodron公司於22日按《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規定,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指控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觸控移動設備、電腦及其組件(Touch-Controlled Mobile Devices, Compute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美國晶片生產商Tela Innovations,去年12月亦曾要求ITC發起337調查,指控對美出口、在美進口或在美銷售的特定集成電路及包括該集成電路的產品,侵犯其專利。其中,聯想亦涉案。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節的規定,337調查的對象為進口產品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的行為,以及進口貿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競爭。

據了解,救濟措施無確定的有效期,除非ITC認為侵權情形已不存在,否則排除令和停止令可在涉案知識產權有效期內一直執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北京的技術研究機構中國計算機聯合會(CCF)暫停與一美國工程師協會的交流合作,這是美國對中國手機制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實...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30日在韓國宣布投資第五代行動通訊(5G)實驗室,但考量到前陣子剛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決定低... 詳情
韓青足奪冠踩獎盃 中國譴責收回
【明報專訊】韓國U18青年隊在前晚結束的成都「熊貓盃」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大勝中國隊奪冠,豈料在頒獎場地慶祝奪冠時,隊員將獎盃踩在腳下,甚至有... 詳情
曾兩入獄七減刑 山西「孫小果」被起訴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檢察院宣布,決定對任愛軍涉黑集團提起公訴。任愛軍江湖諢名「小四毛」,曾兩次入獄,卻7次被減刑。出獄後繼續參與黑幫活動,... 詳情
登八達嶺長城 六月起網上實名預約
【明報專訊】自6月1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開始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並試行單日遊客總量控制,每日最大流量為6.5萬人次。提前7天預約購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