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疑涉政府網軍案

[2019.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北市議員李明賢、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0日指控,當初網友「idcc」在PTT上發文帶風向,為駐日代表謝長廷卸責,如今再爆出idcc登入網路的IP位置,與曾幫謝長廷打選戰的卡神楊蕙如帳號「slow」相同,不得不讓人懷疑與謝有關。

李、葉呼籲,既然已逮到idcc帳號使用者,檢調應盡快查明,謝長廷更應出面說清楚,別讓大家活在迷霧中。

月前,藍委多次踢爆農委會以政府預算外包養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李明賢、葉元之昨再指出,謝長廷有idcc為其開脫責任。

葉元之指出,去年9月關西機場民眾受困事件爆發後,網友idcc在PTT上PO文指「大阪駐日代表處態度惡劣」、「爛就是爛、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說謝長廷背了黑鍋,「大家可能不知道謝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質疑idcc帶風向,讓謝長廷卸責,造成外交官之死。

蘇啟誠不堪輿論壓力輕生,因鍵盤柯南發現,楊蕙如曾以帳號slow黑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養流浪狗,結果idcc網路登入IP位置竟與slow相同,甚至2個帳號登入時間僅差7分鐘,使得案情超展開。

李明賢說,idcc的網路IP與楊蕙如在同位置,到底是1人分飾兩角,還是同一家公關公司?他質疑全案背後恐有「佛地魔」在操作,要求謝長廷出面說清楚,否則立刻下台扛起政治責任。

監委江綺雯等上周亦公布蘇啟誠案調查報告,報告指出,idcc幾次發文所用IP,包括東京及台灣國政府機關專用網址,基於時間緊接及IP具有地域關係、政府專用等特徵,有必要調查謝長廷與idcc間有無關聯。

國民黨立院黨團新總召藍委曾銘宗表示,將要求謝長廷在臨時會返台釋疑。

更多中國新聞
老翁遭騙百萬元 與警合作逮車手
【明報專訊】新竹縣葉姓老翁遭詐騙集團以健保卡超用為由騙走台幣100萬元,騙徒再用同手法要騙50萬元,葉翁配合警方將計就計與車手再約面交,警逮... 詳情
酒駕奪2命判7年 受害家屬憤難平
【明報專訊】47歲酒駕累犯陳瑞盈,2月間酒後開小貨車高速逆向行駛又闖紅燈,一路衝撞3輛機車、5部小客車,造成鄭姓女騎士及21歲彭姓男大生慘死...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78歲彭姓男子與76歲劉姓妻子,30日下午被兒女發現陳屍在北市歸綏街住家,檢警到場勘驗,發現兩人脖子都掛有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