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發上市後首份財報 營收增兩成虧損超10億
新業務快速成長 Uber Eats收入增近一倍

[2019.05.31] 發表
優步的新業務正在快速增長,Uber Eats收入幾乎增加一倍。

【明報專訊】優步(Uber)周四發布首季財報,2019年頭三個月虧損超過10億美元,最新[象表明該公司距盈利還有漫長且充滿不確定性的一段路。

這家召車公司第一季度損失10.1億美元,而一年前同期罕見盈利37.5億美元,得益於其將其兩項海外業務轉讓給競爭對手。

這是優步本月初上市以來第一次財報。其首日交易價即將至低於發行價45美元的42美元。

在周四的財報公布之前,優步股票的交易價格在40美元左右,比IPO價格低11%。盈利報告公布後,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幾乎沒有變化。

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優步從風險投資、名人和沙特阿拉伯籌集到了出乎意料數額的資金,以摧枯拉朽之勢進入全球市場。現在,該公司面臨一場艱苦的戰鬥,在其備受關注的大幅虧損紀錄和緩慢的收入增長方面如何說服華爾街投資者,投資者同時亦在擔心美中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戰。

優步第一季度的收入為3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0%,以某些標準來說這是強勁的銷售增長,但不是投資者對新興上市科技公司所期望的火箭般增長。

該公司的乘車共用核心業務較上一年僅增長9%。然而,其他新業務正在快速增長。其餐飲派送服務Uber Eats的收入幾乎翻了一番。

它還投資於外賣配送、貨運、電動單車和踏板車等新服務。優步在行銷和補貼乘車共用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

優步的美國主要競爭對手Lyft報告稱,今年頭三個月虧損11.4億美元,主要是由於股票補償和首次公開募股的其他相關費用。

本月早些時候,Lyft首席財務官羅伯茨(Brian Roberts)強調,公司在其核心乘車共用業務上看到了「盈利之路」,並預計2019年將是其「虧損峰頂年」。

更多經濟要聞
美兩大一元店銷售強勁 警告關稅衝擊料致漲價
【明報專訊】美國兩家最大的一元店周四報告強勁季度銷售,推進股價上漲約6%,但兩間公司都發出警告說,美中之間貿易局勢緊張導致的關稅上升,將為美... 詳情
美首季GDP下修至3.1%勝預期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收高,收復前日部分損失,但市場對全球經濟和貿易形勢的憂慮限制了漲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43.47點,收25,1... 詳情
央行﹕加國經濟「相對穩健」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表示,隨虒g濟深陷美中貿易戰,全球貿易衝突的進一步升級,是決策者的... 詳情
T-Mobile Sprint 傳剝離無線頻譜
【明報專訊】據兩個消息來源透露,無線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公司正在考慮剝離無線頻譜,目的在爭取監管部門批准兩間公司的合併計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