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手緊但頂得住 成年人破產率僅0.44%

[2019.05.31] 發表

民調不斷警示﹐不少加拿大人財政繃緊,負擔增加些少便要面對破產風險,不過,有關的說法遭質疑言過其實。

較早前,傳媒引述民調數據稱﹐不少加拿大人每月只差不足200元便要入不敷出。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部的Matthieu Arseneau則不以為然﹐質疑有關財政緊絀的情況誇大。

他指,去年也有民調顯示48%受訪者財務負擔吃不消,而且高至33%的人透露開支用度全沒有鬆動可言。

他引用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稱,過去一年,本國家庭的債務負擔確實加重,本金及利息上升129億元,但以每月計算,平均每戶的負擔增多約70元。

他又指出,雖然負擔加重,債務違約不嚴重。他在報告中表示,破產率雖然微升,但只是處於0.44%的水平,與去年調查結果所提及的潛在風險相差明顯。

毫無疑問﹐利息上升會增加破產風險。不過,他表示,一些因素會帶來緩解作用,當中包括可支配收入增長,以及減少非必需性的開支。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