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訪日 麥凱恩艦「被消失」

[2019.05.3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訪問日本,周二(28日)到神奈川縣橫須賀參觀日本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

有美國傳媒周三(29日)引述白宮及軍方官員表示,白宮要求美國海軍隱藏一艘以已故參議員麥凱恩命名的驅逐艦,讓其遠離特朗普視線。麥凱恩生前與特朗普不和。特朗普周三否認得悉海軍有此安排。

白宮指示 特朗普否認知情

《紐約時報》引述海軍人員表示,基地所有軍艦船員中,只有驅逐艦「麥凱恩」號船員沒獲邀到「黃蜂」號兩棲攻擊艦聆聽特朗普的演說,更有穿上麥凱恩號徽號服裝的船員被請離現場。《華爾街日報》亦引述海軍和空軍收到的電郵稱,「要讓麥凱恩號遠離視線範圍」。

麥凱恩號在2017年前往新加坡期間,與一艘貨輪相撞,其後一直在基地維修至今。報道指船員一度被下令用布遮蓋船身上麥凱恩號的名字,後來拆除並改派駁船遮擋。第7艦隊發言人指駁船在特朗普抵達前駛走。

報道引述政府官員指白宮在5月15日電郵海軍提出有關要求,有白宮匿名職員承認此事,但指特朗普並不知情。《華爾街日報》稱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知情,但沙納漢周三透過發言人否認。特朗普周三在Twitter稱沒獲知會有關事情。

麥凱恩生前屢批評特朗普的政策及言行,特朗普則曾嘲麥凱恩只是在越戰時被俘虜,不算戰爭英雄。麥凱恩去年8月逝世,特朗普並未獲邀出席喪禮。(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