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藥有交互作用配藥未發現 心臟病婦投訴啟康藥房求解釋

[2019.06.07] 發表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婦女聲稱,她的藥劑師在為其配藥時,未發現該種新藥與她正在服用的藥物產生的交互作用,從而引發不尋常的疲勞。她要求藥劑師所供職的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就上述事件發生的原因給予解釋。

該名婦女名叫Yvette Perlov,是旺市的居民,她在心臟病發作後開始服用多種藥物。她說,她依賴於她在當地藥房的藥劑師來確保自己所服用的藥物是安全和能協調共存的。

Perlov的心臟科醫生在最近給她開了一種名叫Ramipril的新藥,她前往當地的啟康藥房配藥。她在服用了該種藥物一個月後,經歷了不尋常的疲勞。

Perlov在向傳媒投訴之前,曾向啟康藥房發出電郵並親自致函該公司的總裁,但均未得到任何回覆。她希望該公司就上述錯誤給予完整的解釋,她也希望其他的顧客在配藥時留意藥物禁忌所帶來的潛在危險。

啟康藥房在向傳媒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證實:「藥物的交互作用沒有在配藥時立即被確認。」但該公司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是次錯誤。該公司聲稱,有關藥物的交互作用的軟件每月更新一次。

針對該宗事件,安省藥劑師學會指出,所有的藥劑師在給患者配藥時,均必須遵循嚴格的標準。

安省藥劑師學會的發言人利奇(Todd Leach)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藥劑師預期對每張處方是否對患者適當進行重審,其中包括收集和解讀患者的信息,從而確保不會發生嚴重的藥物交互作用。」

加拿大藥劑師聯會的Shelita Dattani說:「藥劑師和醫生均有責任來確保為患者提供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治療。」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個家庭由哈利法克斯(Halifax)遷來多倫多﹐從網上物識一間搬家公司﹐運送他們家庭物品來到多倫多。但待家庭物品運來後﹐他們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難得歷史性打入NBA總決賽﹐球迷都十分緊張。在本周一舉行的第二場比賽中﹐恐鳥隊僅以5分之差﹐敗給金州勇士隊﹐有電視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