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美國不願談判 宣稱或放棄軍控條約

[2019.06.07] 發表
普京昨批評美國不願意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批評美國,不願意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談判,俄羅斯將不會再履行責任,又重申沒干預美國大選。法新社報道,普京說:「如果沒有人想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那我們就不會這麼做了。」

普京在聖彼得堡和多間傳媒機構高層會面,期間普京重申沒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以後都不會這樣做。他同時批評美國迴避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進行談判,表示俄羅斯已多次表示準備好展開談判,但華盛頓都沒有回應,「我們已經說了一百遍,我們已做好準備(延長條約)。但沒有正式的談判過程。」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與中程核武條約,被認為是世界上限制超級武器的主要部分。普京表示,裁減戰略武器條約若果未能延續,後果嚴重,認為可能會造成核武競賽,認為美方有同樣想法,應該採取實際措施。

另外,普京又重申,沒計劃出兵委內瑞拉,他認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的去留,應交由委內瑞拉人民決定,批評美國制裁委內瑞拉,受害的只會是平民百姓。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巴黎保健部門要求聖母院所在西堤島的居民驗血,尤其是7歲以下孩子和孕婦,因為當局發現最少一名居於聖母院附近的孩童,每升血液含超過50微克的... 詳情
日女起義抵制上班穿高跟鞋
日本近日掀起反對僱主強制女職員穿高跟鞋上班的「#KuToo」運動,促請政府立法禁止有關做法,已獲逾2萬網民聯署支持。厚生勞動大臣周三(5日)... 詳情
【明報專訊】關於高跟鞋的來源,有傳是因為古代歐洲街道遍佈排泄物,為免弄髒鞋襪而發明,後來身材矮小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為了讓自己看來更高大威武,... 詳情
安倍成在位時間第三長日本首相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至昨日(6日)已執政2720天,成為歷來在位時間第三長的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指,基於首次執政時汲取的... 詳情
德男護殺85病人判囚終身 警懷疑或逾200人受害
德國42歲男護士赫格爾(Niels Hoegel)為了向同事炫耀自己的急救技術,向病人注射藥物導致對方心臟病發,然後再「救人」,他昨被法院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