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及民協 反對修改城規
放寬可建更高密樓房

[2019.06.08] 發表
新聞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本周三下午下達對於多市中心和中城區規劃的修改。市府總規劃師連夜解讀﹐前晚向議會通報﹐稱經省府修改後的規劃﹐取消了對發展商提供新的辦公室空間的要求﹐減少公園中陽光的保護﹐減輕發展商提供社區服務的責任。

昨天上午﹐市中心和中城區一批市議員﹐聯同一些居民協會代表﹐聯合舉行新聞會﹐反對省府的這些修改。

總規劃師林特恩(Gregg Lintern)發給議會的備忘錄稱﹐省府總共對於多市中心和中城區2項規劃﹐作出400多處修改。其中﹐中城區規劃修改194處﹔市中心規劃修改224處。

省府的修改﹐由城市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於周三(5日)下午發給多市。之前沒有任何諮詢和徵求意見等。克拉克說﹐省府做出這些修改﹐主要的考慮﹐是增加房產的供應。

林特恩稱﹐省府的修改﹐放寬規定﹐使得未來樓房可以建得更高、密度更大。取消了發展商需要為新工作提供更多空間的要求﹐可以就在地鐵站等附近建設混合社區。此外﹐市府提出的建設速度不可超過基礎設施發展的條款﹐也被刪去。

市府的規劃﹐原本相當保護公共場地的陽光﹐包括行人道和公園﹐規定新建大樓不可增加陰影。省府將此修改成﹐「保證充足陽光。」

此外﹐一些細節性的明確要求﹐被修改成為大致的方向。比如﹐市府規定﹐大樓建設必須從公共街道前退足﹐以便保證行人往來。但後退的距離現在不復存在。

2睡房和3睡房房間的面積規定﹐也被完全刪除。

昨天﹐議員和居民協會的代表們發言﹐對於這些放鬆要求的修改表示不滿。

他們說﹐多市中心的規劃﹐叫做TOcore﹐經過市府和社區共同努力﹐花費7年完成。中區規劃﹐「Midtown in Focus」﹐經過5年努力﹐市議會於2018年批准。

他們說﹐這些規劃並非市府總體規劃﹐而是鄰里社區的、充滿細節的二級規劃﹐省府如此單方面的修改、刪減﹐完全沒有道理。種植修改﹐等於將發展決定權拱手交給發展商。

不過﹐他們也承認﹐對於省府的修改﹐他們反擊的選擇非常有限。只能依靠社區﹐積極反應。

更多要聞二
轟華「發明藉口」拒加芥花籽 杜魯多措詞強硬前所未有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說中國正在「發明藉口」阻止加拿大芥花籽的進口。 杜魯多周五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共... 詳情
杜魯多及馬克龍齊譴責 把擔憂放大卻沒建議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星期五捍衛他們減輕公民擔憂的共同努力,譴責那些尋求利用擔憂獲利的人,並且反駁了那些他們的資訊不能... 詳情
省府拖延票務接入「快板卡」 TTC成本年增1000萬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最新報告批評省府拖延TTC票務系統接入安省「快板卡」(PRESTO Card)系統計劃﹐導致TTC每年多支... 詳情
衛生局徹查1.6萬間食肆 籲消費者拍照舉報違規店舖
【明報專訊】暑期將至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展開食品安全大檢查行動﹐對餐館酒吧等餐飲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檢查全市200多輛快餐車。 在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