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籲港府勿裝聾

[2019.06.10] 發表

政府以處理台灣殺人案件及堵塞法律漏洞,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台灣陸委會昨稱,對香港民眾參加遊行向港府粗暴修法說不,表示由衷感佩,呼籲港府不應再裝聾作啞。中通社報道,多名政界譴責暴力行為,擔心香港法治氛圍遭反對派破壞,其「安全之都」變得名不副實。多家外國傳媒均報道,昨日遊行是自香港1997年回歸以來最多。

未提人數 中通社:多政界譴責暴力

台灣陸委會強調,台灣政府已多次堅決表示,絕不接受任何以消滅國家主權為目的之作為,也拒絕接受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陸委會認為,港府應撤回修法草案,勿一錯再錯,開啟萬惡的「送中」大門。中通社昨日報道未提及遊行人數,標題稱「香港反對派借遊行造混亂致7人被捕」,並訪問多名建制派人物稱遊行者應保持理性。

多外媒報道 稱八九後最大遊行

港府修例亦引起國際間關注,昨日多家外國傳媒均報道遊行情?。路透社報道,有數十萬人走上街頭反修例,形容香港已陷入新一輪政治危機。法新社報道,昨日遊行是自1997年回歸以來最具大型,遊行民眾反修例,處理《逃犯條例》修訂方案令親北京領袖派陷入危機;又稱是次遊行是自回歸以來最大規模,人數僅次1989年全球華人大遊行的150萬,當時遊行是聲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絕食抗議的學生。

彭博新聞報道,昨日遊行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多,反映港人對北京日漸干預的憂慮。《紐約時報》報道,在逾700萬人居住的香港,大會稱有103萬人出席遊行,比2014年參與雨傘運動時更多。

更多國際要聞
俄反腐記者斥政府栽贓販毒案
專門調查貪腐案件的俄羅斯著名記者戈盧諾夫(Ivan Golunov)上周捲入販毒案,上周六(8日)遭莫斯科法官下令,須居家軟禁兩個月。戈盧諾... 詳情
在蘇丹反對派號召全國公民抗命運動,呼籲民眾留守家中,以避免軍方再度趁機鎮壓下,首都喀土穆街頭昨日大致變得冷清,但仍有零星流血暴力場面。親反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