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春棋案重審 料聆訊4個星期

[2019.06.12] 發表
圖為蔣春棋和劉冠華。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前女友的華裔男子蔣春棋的第2次陪審團審理﹐前天開始。面對新的陪審團﹐控方昨、前2日﹐再次講述他們認為的蔣殺人的案件情節﹐並安排證人﹐逐一作證﹐案件審理預計將持續4個星期。

控方的指控書稱﹐2012年8月10日﹐多市士嘉堡區「毋忘我」按摩院的東主劉冠華突然失蹤。由男友報警。

後來她肢離破碎的屍體先後在密市的一處公園內、士嘉堡的一條小河谷邊﹐以及在士嘉堡對開的安大略湖湖面上漂浮的一個皮箱中發現。

警方從蔣春棋的手機中﹐發現蔣和劉冠華在密市祈德河畔公園的合影。警方還發現蔣的家中土庫經過突擊裝修﹐並在地上和牆壁發現吻合劉DNA的血[。

昨天下午出庭的證人﹐是目前已經退休的前警方鑑證官員考斯特里克(Andy Kastelic)。他在辦案期間﹐曾經去過蔣在士嘉堡Brimwood路12-20號的家中﹐並提供了大量相片和錄像。

從這些相片和錄像中可以看到﹐蔣家的土庫房間內﹐牆壁是新進行了粉刷的。而且有的地方塗成淡藍色﹐大部分是白色。在門後的轉角邊的角落﹐還可見較深顏色的斑[﹐警方疑為血[。

前天的證詞﹐涉及皮爾區警方分別在祈德河﹐以及在士嘉堡發現雪柏路夾堅尼地附件一條河谷附件﹐發現劉冠華殘屍的情景。

2014年8月,蔣春棋的一審在賓頓市法庭進行,陪審團裁定蔣春棋二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判蔣終身監禁,18年內不許假釋。

蔣春棋不服提出上訴,上訴庭法官受理後認為﹐控方在某個重要信息上沒有向辯方及時匯報﹐具備「原審程序不公的可能性。」於是發回重審。

重回法院接受審理的蔣春棋﹐和相片上理短髮的情形不同﹐目前留了一頭長髮,在腦後結成一個小團。

更多要聞一
加人口增長率1.4% 領跑G10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加拿大高質量的教育水平和成功的留學移民政策正吸引愈來愈多國際留學生﹐而不斷增加的國際留學生不僅促進加國經濟發展... 詳情
特朗普改口風不限制分享情報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威脅包括加拿大、英國等在內的同盟國﹐在建設5G網絡時﹐禁用華為﹔否則便會限制與他們分享... 詳情
油泵貼反聯邦碳稅標貼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要求省內加油站在油泵上貼上反聯邦碳稅標貼,油站東主必須在今年8月30日之前便把之貼出,違例者將要面對高達每日1萬元的罰款... 詳情
四成租戶 1/3收入用於住屋開支
【明報專訊】一項針對加拿大人花費在房屋上的調查報告指出,有44%的租房者將超過三分一收入用於住房開支,15%的租房者將超過一半的收入交予房東...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國際性輿論調查發現﹐九成加拿大人曾上過假新聞的當。許多人將臉書列為誤導性報道的最主要來源。 該調查由加拿大國際管治創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