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9人團接棒郭董 員工加薪7%

[2019.06.12] 發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心投入總統選戰,鴻海11日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新董事候選人、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宣布,鴻海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9人組成,未來新經營模式將由經營委員會審核後、由董事會作最後決策,共同領導鴻海集團。

鴻海周二也公告,年資一年以上同仁、6月起平均調薪7%。鴻海財務主管黃德才強調,調薪不完全是郭董下令,主要是上次調薪已是兩年前,是為了爭取人才及時間點考量。

針對鴻海員工加薪7%,郭台銘11日在台中參加座談會時表示,他看新聞才知道。他說,台灣不是只有一家、二家公司加薪,應該全面加薪,他如果當選總統,會盡快推動台灣工業轉型升級,把台灣帶到「水漲船高、富國利民」,企業賺錢,員工自然能加薪。

經營委員會由鴻海董事與次集團領導人共同組成。其中鴻海董事成員有4人,包括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及工業富聯(FII)副董事長李傑;加上集團主要幹部5人,包括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以及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更多中國新聞
校外教學遇暴雨 竹棚倒塌壓死小五童
【明報專訊】台南市億載國小5年級10日下午至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戶外教學,一名男童疑因在月牙灣竹棚下躲雨,不幸遇到棚架突然倒塌將他困住,男童最... 詳情
900公斤安毒走私案 前警官遭收押
【明報專訊】台東檢警偵辦蘭嶼外海近900公斤安非他命走私案,包括前蘭嶼分駐所長、2線2星警官,涉嫌重大,11日晚遭法院收押禁見。5月9日蘭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