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

[2019.06.14] 發表
昨約20多名傳道人及牧師舉行記者會,譴責警察暴力鎮壓學生。胡志偉牧師(左,小圖)談及學生手無寸鐵,卻遭警察以催淚彈及胡椒噴霧對待時,激動落淚。右為袁天佑牧師(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的警民對峙中,有20多名牧師及傳道人夾在中間,他們一度化戾氣為祥和,令雙方放下雨傘和胡椒噴霧,但後來有牧師要求警員驅散時要作警示,他指警察以挑釁的口睇﹛u叫你個耶穌落薇ㄖ]」。

唱詩令警收椒市民收傘

這批基督教牧師、傳道人於周二至周三下午警方清場前,一直陪伴示威者唱詩逾8小時。當中王少勇牧師表示,周三上午約11時,警方引述線報指有人收藏大量武器,但他所見示威者僅手執雨傘。王又稱,警方當時整裝,拔胡椒噴霧,一眾牧者即拉起手唱聖詩,並請市民收傘,也請警察收胡椒噴霧,最終雙方都冷靜下來。

惟至下午3時,氣氛轉緊張。他表示,他所見示威者無衝擊,但警員仍以催淚彈及警棍攻擊示威者,難以理解警方何以稱「暴動」。

當時在場的胡志偉牧師則哽咽稱,印象中大部分示威者僅二三十歲,警察於周三約3時半時突然後退是一種策略,當示威者因看到有空位而上前時,警方便有理由以催淚彈驅散人群。他指自己也中催淚彈,當時身體發抖,呼吸困難,看到一班年輕人「怕到不敢動」,指摘領導人(林鄭月娥)以慈母自居,實則只是虐兒之母。

林家賢牧師則指與年輕女生聊天時,她們都表現害怕,因認為警察開槍但不出告示。他又稱,與其他牧者請求警察,若再驅散示威者時可否作警示,惟警察以侮辱話語「叫你個耶穌落薇ㄖ]」回應,他為此難過,「究竟是誰推這班年輕人上街?」

袁天佑牧師稱,教會領袖已邀請特首會面,但尚未收到任何消息,認為特首未必會正面及積極回應。他指到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求助的示威者,除肉體受傷外,更多是心靈上創傷,但政府對此毫無反思,認為林鄭月娥應該下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立會今續不開會 民陣申周日再遊行 最快周一重開 建制:大部分人未掌握何時恢復
【明報專訊】立法會原定前日恢復二讀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先後決定昨日、今日均不開會,最快下周一(17日)重開會議。民陣已... 詳情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早前以保安風險為由發出「黃色警示」,關閉大樓示威區,要求警方在圓鼓底及其他範圍候命、巡邏,以處理突發事件,警示生效期...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周三演變成激烈衝突,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於當地時間周三接受英國BBC專訪,表示「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表示,對香港警方以催淚煙及橡膠子彈對待民眾感到震驚和不忍,強調港人有權爭取自由、民主、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制度,呼籲... 詳情
中彈港台司機:如從鬼門關回來 事發時極驚恐 冀特首源頭解修例問題
【明報專訊】前日市民在金鐘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期間爆發警民衝突,截至昨日共有81名與示威活動相關傷者前往急症室求醫,7人仍留院,受傷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