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邀港大審視學校管治制度 教師墮樓小學 校長仍休假

[2019.06.14] 發表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年8月首次推出「航空營運文憑」課程。課程發展總監馬惟健(右二)稱,課程包括理論課及工作實習,理論課包括實地參觀,如學生可參觀機場停機坪,了解各工作崗位。(陳嘉詠攝)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校內墮樓身亡事件發生至今3個月。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接受本報專訪時稱,5人獨立調查委員會仍在工作;目前學校運作一切正常,署理校長負責職務,相信校長羅婉儀短期內會繼續休假。蘇又稱事後社會對辦學團體有負面批評,屬校投訴浮現,他理解該段時間部分意見或「情感行先」,已逐一檢視個案,辦團希望改善現行管治制度,故聯絡港大協助,盼新學年收集2000名前線校長及老師意見。

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受訪時稱,事發後,一直與李東海小學校長羅婉儀的家人聯絡,她仍在休假,何時復工要視乎醫生決定,相信休假會持續多一兩個月。

他稱,早前委任了署理校長,學校一切如常,「希望大家向前望」。其後學校法團校董會委託5名校外者,組成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蘇祐安稱是獨立、保密工作,他唯一所知的是委員會已於5月中面見他,籲外界予耐性、時間委員會審視事件。

其他針對東華屬校投訴之後亦浮現,蘇祐安稱,理解當時氛圍,部分意見或「情感行先」,他們全數檢視過屬校個案,但部分投訴時間距離現在久遠,涉事同事已離任,未必可翻查;亦有部分個案屬實,如「有部分老師表現不達標,感覺到(學校管理層)壓力」。他稱,有關事件已向該校教職員交代,召開家教會大會向家長解釋,整體而言,被批評的學校大致運作正常。不過他稱,很多消息提供者不是當事人,部分是道聽塗說,但不論如何都有逐一檢視。

獨立委員會仍在調查

蘇祐安稱,辦學團體認為現行聆聽或處理老師投訴制度行之有效,但任何制度都有改善空間,故此已聯絡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協助,希望在暑假審視學校管理制度守則、規條、《資助則例》對辦團要求,再於新學年收集中小幼、特殊學校2000名前線教職員的意見,有系統、獨立地檢討處理投訴、學校管治機制,之後再進一步完善;強調整個檢討是希望前線同事無壓力之下做,內容保密。

蒐2000前線教職員意見

蘇祐安稱,事件沒有打擊他們辦學信心,仍在籌辦新的資助小學、幼稚園,暫無計劃開辦收學費的直資學校。

更多教育
航空營運文憑  五大範疇可實習
【明報專訊】由香港機場管理局成立及管理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今年8月首次推出「航空營運文憑」課程,包括理論課及獲月薪的實習,讓學生「邊學邊賺」...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在2015/16至2017/18學年調查發現,本港學生睡眠及運動時間不足,4%中學生及8%小學生每天有一小時體能運動,有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