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總統賣專機籌錢遏偷渡

[2019.06.14] 發表

墨西哥上周與美國達成協議遏止非法入境者,令美擱置向墨徵關稅。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周三承諾,會將出售總統專機的資金,用來資助遏止偷渡潮。

洛佩斯在2018年競選期間,已表示會出售該架波音787夢幻客機,所得的錢用來幫助貧窮社區,他估計該總統專機價值1.5億美元(約2億加元)。墨西哥還計劃出售60架政府擁有的飛機與70架直升機。

洛佩斯周三被問到上周與美國的協議,他說:「這項計劃會花多少錢,我們有預算。這會來自出售豪華總統專機的收益。」墨西哥有網民批評總統賣機的決定,認為專機由納稅人的錢支付,卻用於非墨西哥移民身上;也有人認為該機過去半年都沒有售出,在未來45天內也不太可能找到買家。美國給予墨西哥45天時間,降低非法入境者數目。

(BBC)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新聞秘書6月底離職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宣布,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將於6月底離職。 現年37歲的桑德斯(Sarah Sanders)被視為特朗普... 詳情
蘋果庫克赴白宮  參加就業培訓討論
【明報專訊】彭博社報道,蘋果CEO庫克(Tim Cook)周四前往白宮,討論就業培訓問題。這是美國政府更廣泛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讓勞動者為不...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波蘭總統杜達時,表示將會增兵1000人和部署無人機等到波蘭,但未有說明是否會成為常駐波蘭的...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三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可能早得悉公司在處理用戶私隱資料方面存在有問題的做法。... 詳情
伊朗裔瑞典記者登納特(Mina Dennert)不滿極右勢力利用社交網絡散播假消息和仇恨言論蠱惑人心,近年吸納逾10萬志願人士組成了一支網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