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兄弟「一年雙冠」

[2019.06.15] 發表

恐鳥於今季NBA封王,陣中的林書豪成為第3位奪NBA總冠軍的華裔球員,與早前已在台灣領富邦勇士勇奪SBL冠軍的弟弟林書緯看齊,相信這1年對林家上下定必難以忘懷。

林書豪儘管在6場總決賽中,只曾於第3戰的垃圾時間為恐鳥上陣最後51秒,但這已成為首位在NBA總決賽出戰過並拿到總冠軍的華裔球員。雖然在他之前,巴特爾和孫悅在2003及2009年也曾跟隨馬刺和湖人奪過冠軍指環,但他們均未有在總決賽被委派上陣。

令林家更值得高興的事,林書豪的弟弟林書緯上月初也順利替台灣的富邦勇士於SBL封王,而當時他曾許願,希望與哥哥林書豪同年拿冠軍,結果美夢成真,兩兄弟都為效力的球隊奪隊史首冠。

值得一提的是,林書豪的恐鳥隊友、西班牙中鋒馬克加素在取得生涯首座總冠軍後,與曾兩度奪冠軍指環的哥哥保羅加素成史上首對都取得NBA總冠軍的兄弟兵。

更多體育
美國公開賽 活蘭特2桿領先
美國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結束第2輪賽事,79名球手晉級最後2輪賽事,其中美國球手活蘭特(圖)以133桿(-9)成績暫居首位。 昨天賽前原... 詳情
日本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正賽階段,馬龍、樊振東、劉詩雯、陳夢等國乒名將順利晉級下一輪,丁寧、朱雨玲、林高遠爆冷出局。而去年日本公開賽男女單冠... 詳情
1﹕0小勝阿根廷 英格蘭女足提前晉16強
憑藉流暢的左路下底和中路鏟射,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隊昨日在法國北部濱海城市勒阿弗爾以1﹕0力克時隔12年後再次參加女足世界盃的阿根廷隊,提前... 詳情
意大利5﹕0大勝牙買加
女足世界盃昨天在法國蘭斯奧古斯特德洛納體育場舉行了C組的一場小組賽,意大利隊憑藉中鋒吉雷利上演「帽子戲法」以5﹕0大勝牙買加隊,追平球隊在女... 詳情
2﹕1挫蘇格蘭 日本取小組首勝
D組另一場賽事,由日本對陣蘇格蘭。上半場第22分鐘,日本隊沿禁區線橫傳轉移,岩淵真奈禁區弧內勁射首開紀錄。 第35分鐘蘇格蘭後衛科西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