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關係雖陷僵局 中國留學生簽證未減

[2019.06.16]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出席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天說﹐雖然加中關係近期陷入僵局﹐移民部並沒有看到中國國際留學生簽證的減少。

他表示﹐他本人曾於去年前往中國﹐參加了7個簽證中心的開幕。

此外他說﹐雖然近期政府宣布了不少移民項目﹐但這些項目涉及的人數並不多。基本上都在今年移民總人數33萬人目標範圍內﹐移民部沒有突破今年人數目標的打算。

胡森昨天到士嘉堡宣布2項有關保母移民的新試點政策。總共每年涉及5,500個名額。新政策的要點﹐是未來保母在申請來加拿大的工作簽證時﹐就可先做好經濟類的移民評估﹐來到加拿大獲取工作經驗後﹐就可以申請移民。

與此同時﹐給予保母家庭發工作和學習許可﹐可以使得她們的家庭同時來加。

此外﹐保母的工作許可﹐將從現行的和僱主相關﹐轉到工作職業相關﹐也就是說﹐保母可以轉換僱主家庭﹐而不會受到懲罰。

按照移民部提供的資料﹐在新的試點項目下﹐保母來到加拿大之前﹐可以先申請永久居民身分。申請該身分﹐需要數項條件﹐包括找到僱主﹐CLB英文5級程度﹐相當於1年的加拿大大學專上的學歷。

然後﹐再取得工作職位相關的工作許可。在加拿大工作滿2年﹐就可以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上述試點項目從下周二(18日)起生效﹐2個項目﹐每個限額為每年2,750人﹐加起來是5,500名主申請人﹐加上她們的家庭。

胡森表示﹐有關保母政策的調整﹐是聽取了保母社區的意見和建議而做出的。

自從2014年以來﹐已經有一批保母以臨時外國勞工身分來到加國。她們迄今尚未能夠獲得永久居民身分。聯邦政府之前有過一個項目叫做「過渡通道」﹐幫助她們。這個通道本來已經停止。不過胡森昨天稱﹐為幫助現有保母﹐這個項目將於7月8日重新開放﹐為期3個月。

現場有提問稱﹐一些保母將難以達到上述移民評估條件。對此﹐胡森表示﹐加拿大移民制度的條件是難以打折扣的。

更多要聞二
安省提名移民已發2532份邀請
【明報專訊】一年近半﹐安省總結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進展情況﹕已簽發2500多移民邀請﹐完成2019年移民計劃的40%﹔發布近期優先... 詳情
保鮮紙包裹毛毯遮掩 30個豬肉包闖關被截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截獲一批被保鮮紙包裹,毛毯遮掩,偷運入境的華人豬肉包。邊境服務局再次提醒旅客,不要為了自己的口福,把... 詳情
聯邦徵碳稅 大廈管理費加3%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開始向安省強制徵收的聯邦碳稅,對於居住在共管柏文大廈內的安省居民而言,最直接的財政影響就是對天然氣徵收聯邦碳稅,從而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