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泊車標準過時需修訂 揭示地下泊車位成本大增兼不利排水
最新研究報告指30多年來已生巨變

[2019.06.17] 發表
興建地下泊車位的做法﹐對雨水容量有不利影響,從而為下水道的基建設施製造了挑戰﹐況且建築成本在過往數十年來迅速增加。(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懷雅遜城市分析研究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市政府自1986年以來,尚未就多倫多市中心的最低泊車標準進行過修訂。但在過往30多年來,人們在交通習慣、交通技術和服務等方面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對最低泊車標準進行重審是必要的。

名為「泊車規管條例如何需要為高層建築而演變」(How Parking Regulations Need to Evolve for High-Rise Buildings)的報告指出,多倫多的最低泊車標準在過往30多年來沒有進行過修訂,與此同時,人們在交通習慣、技術和服務等方面已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對基本的規劃概念和相關的泊車標準進行重審已成為必要的。

上述研究報告除了強調對最低泊車標準進行重審的需求之外,還進一步為在新開發的高層建築中的地面泊車位提供充分的理由。

繼續現今興建地下泊車位的做法至少將產生兩大外部影響:第一,地下泊車位對於雨水容量有不利影響,從而為下水道的基建設施製造了挑戰;第二,興建地下泊車位的建築成本在過往數十年來迅速增加,在多倫多市中心的部分地區,每個地下泊車位的建築成本已高達8萬元至10萬元。

與地下泊車位相比,提供地面泊車位的建築成本較低,並且能夠允許在未來改變用途。

報告向多倫多市政府提出3項建議,包括:第一,市府須重審和詳細檢查最低泊車標準,從而反映在過往超過30年來,人們在交通習慣、科技和服務等方面的重大變化﹔第二,研究和鼓勵革新的地面泊車選擇,以便在未來改變地面泊車空間的用途﹔第三,考慮實施更具靈活性的泊車標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