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epot進軍中國失敗
不了解消費者需要及文化

[2019.06.17] 發表
分析師指出,Home Depot在進軍中國市場時沒有做好功課。

【明報專訊】990年代,中國政府放寬房市規定並允許12億人口擁有自己的家園後,房屋裝修及家具公司如瑞典的宜家(IKEA)及英國的B&Q均搶先進佔這個廣大的市場。

2006年,Home Depot收購了中國家居裝修公司Home Way及其在中國的12間店面。由於經濟蓬勃發展及強勁的房地市場,中國市場對Home Depot來說應該是一個可以獲利甚豐的市場。但2012年,Home Depot關閉了12間店面中最後的7間。Home Depot財報中不列出各個國家的銷售額,但Euromonitor的資料顯示,中國的營業額只佔Home Depot年淨銷售額的0.3%。

分析師指出,Home Depot在進軍中國市場時沒有做好功課,因不了解中國消費者的需要及文化而失敗。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