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FREE聯盟再添新成員

[2019.06.17] 發表

隨時尚企業對動物權益、環保議題的關注提升,品牌諸如Burberry,Armani,Versace,Gucci,Chanel,Coach,Donna Karan,Michael Kors,Jimmy Choo,Diane von Furstenberg,Furla和Bottega VenetaPrada也逐一宣言放棄在作品上使用皮草。這次連Prada及其所有意大利品牌,包括Miu Miu,Church's Car Shoe亦加入這一陣線,宣布將於2020年2月開始停止在設計中使用皮草。意味我們在2020的春夏女裝系列之後不會再見到Prada出品的皮草服飾。

這次的決定是Prada與Fur Free Alliance、美國人道主義協會及Animal Protection Index(LAV)的合作結果。而這個時尚巨頭之一的Fur free決定當然亦讓美國人道協會的時尚政策主管非常高興。而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就在一份聲明中進一步表示雖然非常欣賞Prada加入Fur free 聯盟,但亦希望品牌否以效法CHANEL,同時停用 exotic skins,如鱷魚皮,蜥蜴和蛇皮等動物皮革製品。

時至今日,還未加入Fur-free 名單的還有Fendi,Max Mara,Celine,Valentino,Saint Laurent和Dolce&Gabbana等牌子。然而大眾對環保議題的重視顯然是有增無減,如在Karl Lagerfeld最後一場在米蘭的Fendi 大秀亦被一眾環保包圍抗議示威,表達對其皮草產品的不滿。究竟還會有品牌堅持使皮草,抑或Fur Free已是勢在必行的方向還是未知數,然而隨著Prada的決定落實,亦必定影響其他品牌的走勢。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