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區學校籌款 金額倍於貧區
家長組織指損公平待遇

[2019.06.18] 發表
圖為小學生在課堂內。(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家長組織「人民支持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最新發表的一份年度報告揭示,在安省,富裕社區的學校與貧困社區的學校相比,前者的籌款金額是後者的一倍,由此而製造了安省公校教育體系的缺口,限制了一些公校學生獲取公平待遇的機會。

上述年度報告是基於對省內各地總共1,254間學校開展調查的結果來撰寫的。

上述報告的統計數據顯示,多達99%的受訪小學曾在2019年開展過籌款活動。籌款金額最多的10%的小學,與籌款金額最少的10%的小學相比,前者的籌款金額是後者的33倍。一些富裕社區的小學的籌款金額高達10萬元。

統計數據還顯示,多達89%的受訪中學曾在2019年開展過籌款活動,籌款金額最多的5%的中學,與籌款金額最少的82%的中學相比,前者的籌款金額相當於後者的籌款總額,最多達到22萬元。

上述報告指出,安省的學校依賴於家長和社區開展籌款活動來增加學校的預算,從而為學生們提供諸如校外考察旅行等活動以及購買一些課堂用品。

然而,鑑於學生就讀的學校所在的地區,一些家長受教育的程度更高及賺取更多的收入,這些學校的籌款金額要比來自低收入社區的學校多得多,也將有更多的資源為學生們提供諸如校外考察旅行等活動。

上述報告說:「課堂外的經歷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能力和技能,在今天的經濟和複雜的世界,是獲取成功的基礎。當學校依賴於籌款來提供這些機會,這將製造不公平。」

上述報告還強調說,研究結果顯示,諸如體育、音樂和藝術等課外活動,與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學習效果緊密聯繫,因為這些課外活動培養了學生的創造力、領導才幹和社區歸屬感。

更多要聞二
加拿大禁止童婚名存實亡 廿年內數千宗獲發結婚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的外交政策有包括在國外禁止童婚的計劃﹐不過有一位研究員稱這是「虛偽的」﹐因為在過去的二十年內加拿大發生了數千合法的童婚... 詳情
魁省通過反宗教標識新法 即面對法庭挑戰街頭示威
【明報專訊】魁省禁止特定公務人員穿戴宗教衣飾的新法例通過還不到24小時,反對聲音已此起彼落,不單只滿地可周一爆發街頭示威,穆斯林倡權組織和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