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特習會成果或復談

[2019.06.18] 發表

被視為中美貿易談判轉機的習特會,或將在月底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登場。

據《華爾街日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周日表示,他認為習特會最有可能的成果,是雙方同意恢復談判,為談判制定新的基本規則,並大致確定重啟談判的時間表,但不會商討落實貿易協議的細節。他又表示相信雙方最終將恢復談判。

瑞士銀行則指出,中美在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達成協議的機率不高。瑞銀董事總經理鄧體順分析,雙方在G20峰會後貿易戰情將稍稍緩和,美國可能不會再加稅,但也不會有太多進展,雙方若繼續談判,達成協議的機率約15%,另有35%在下半年談判破裂。

更多中國要聞
金正恩邀請 習周四國事訪問朝鮮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昨日在北京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國事訪問。這是自2005年時任國家主席胡... 詳情
中方昨日宣布習近平出訪朝鮮雖事出突然,但卻並不出人意外,金正恩已經4次訪華,作為禮尚往來,習早就該作回訪,去年起就傳說他會於今年4月訪問平壤... 詳情
四川6級地震 12死逾百傷
【明報專訊】四川宜賓長寧縣昨晚深夜發生6級地震,遠在成都、重慶等地震感強烈。成都等城區都提前發出地震預警,部分地區在震前半分鐘已發出警報,警... 詳情
另外,中國接壤朝鮮邊境地區發生1.3級地震,琿春市解釋是碎石場爆破所致。 地震在昨晚7時多發生,中國地震網指震源在地面,疑似是爆炸導致... 詳情
外交部批美在涉疆問題上大放厥詞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方官員近日就聯合國反恐事務副秘書長沃倫科夫訪問新疆深表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