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缺錢連偷4個愛心捐款箱 總額不到1500元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市一名李姓女子因缺錢花用,涉嫌從今年2月間起,在新興區行竊一家茶飲店內「愛心捐款箱」,得手400元後食髓知味,連續在新興、苓雅區又犯下3起彩券行、炒飯餐廳擺放的「愛心捐款箱」竊案,但第四度犯案翌日,就遭新興警分局逮獲,高雄地檢署近日將李女依犯下4起竊盜罪嫌起訴。

據了解,李姓女子因缺錢花用,涉嫌在今年2月1日,在新興區行竊一家茶飲店內「愛心捐款箱」,得手400元後食髓知味,缺錢就把愛心捐款箱當提款機。檢方起訴指出,李女之後在2月19日於新興、苓雅區竊取2家彩券行、一家賣炒飯的餐廳內竊取店內擺放的「愛心捐款箱」,分別得手300元、512元、280元,李女將捐款內現金取走,捐款箱就棄置路旁。

不過,新興警分局因轄內先後發生2起店家愛心捐款箱竊案,鍥而不捨偵辦,今年2月21日循線在前金區發現涉案李女,趨前盤問,李女主動交出花剩的贓款150元,並帶警方找到丟棄路旁的愛心捐款箱,供認前後犯下4起愛心捐款箱竊案。

檢方近日偵結,將李女依犯下4起竊盜案起訴,但考量李女犯罪所得金額不高,且主動向警方供出未被發覺的其他犯行,建請法官依法減輕其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2歲林男17日凌晨帶著吳姓友人前往基隆市孝二路某PUB喝酒,疑與人發生口角。吳男拿出信號彈引燃縱火,燒毀店內沙發及布置。這時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