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成長 獲霍大籃球主教練賞識 華青追夢成美職業籃球員

[2019.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在烈治文山市成長的華裔青年Ian Lee,從兒時起已成為多倫多恐鳥籃球隊的超級球迷,並曾幸運地在10歲時為前NBA明星球員韋迪(Dwyane Wade)充當過球童。

創NCAA華裔加籃球員歷史

Ian Lee已被美國著名的黑人私立大學霍華德大學(Howard University)錄取,將成為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歷史上的第一名華裔加拿大籃球運動員。

就在多倫多恐鳥隊創造歷史﹐成為NBA總冠軍之時,恐鳥隊的超級球迷、現年19歲的Ian Lee正式宣布,將在今秋進入霍華德大學深造。他激動地說:「我依然無法相信。這真的太瘋狂了,我將成為第一個,但我知道,我將不會是最後一個。」霍華德大學位於美國華盛頓,是全美著名的黑人私立大學。

Ian Lee早在童年時代已在其位於烈治文山市的家中觀賞多倫多恐鳥隊的賽事,並成為恐鳥隊的球迷了。他的母親回憶說,當時的他一邊觀賞球賽,一邊模仿球員的動作。而在賽事結束後,他還用一個玩具籃球進行練習。

對恐鳥隊的痴迷,最終讓Ian Lee獲得了一個為前NBA明星球員韋迪充當球童的難得機會,那一年的他年僅10歲。當時,多倫多恐鳥隊正在前加航中心與邁阿密熱火隊進行比賽,韋迪在當時正為邁阿密熱火隊效力,在他進行熱身期間,Ian Lee便充當了韋迪的球童,為後者傳球。

這段難忘的經歷改變了Ian Lee的人生道路,他說:「從那一刻開始,無論是呼吸還是睡眠,我的生活已離不開籃球了。」

Ian Lee採納了他兒時的籃球教練拉賽爾(Ro Russell)的建議,在就讀高中時移居美國,全力追求他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的夢想。在此期間,他也成長為一個身高6呎1吋的控衛,以高超的控球技術和外圍投籃著稱。

Ian Lee的球技引起了霍華德大學籃球主教練布萊克尼(Kenny Blakeney)的注意,曾在華裔籃球明星林書豪在哈佛大學就讀期間,在哈佛大學擔任過助理教練。

對此,他充滿感激地說:「我對布萊克尼教練很感激,他沒有將我視為一名亞裔籃球運動員,他僅將我視為一名籃球運動員。」

今年初會晤林書豪談挑戰

Ian Lee曾在今年初與NBA華裔籃球員林書豪在多倫多短暫會晤,林書豪今年初離開積弱多時的亞特蘭大鷹隊,以自由身轉投恐鳥隊,兩人在會晤時談及了亞裔美國運動員所面臨的挑戰。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