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拔槍指嚇涉高買家庭 市長道歉

[2019.06.18] 發表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有警員上月底拔槍指嚇一個家庭,指其4歲女兒涉嫌高買。過程被網民拍攝並在網上公開(左圖),引起公憤,質疑警察過火。市長上周六(15日)就事件道歉,警長亦表示已展開內部調查。

事發上月27日,24歲女子哈珀(Iesha Harper)與伴侶跟兩名年幼女兒離開商店時,沒為意4歲女兒取走一個洋娃娃。警方稱收到店員通報後追截竊賊。網民拍攝的短片顯示,警員在停車場用粗言穢語喝令哈珀一家下車,並拔槍指嚇他們將手放在頭上,威脅會開槍。哈珀和兩名孩子下車,她將孩子交予途人代為看管後就被警方拘捕;她的22歲未婚夫埃姆斯(Dravon Ames)被鎖上手銬,並遭另一名警員踢腳。

該家庭被捕過程在網上公開後引起民眾不滿,市長加列戈(Kate Gallego)上周六在Twitter貼文向哈珀一家和公眾道歉。(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大義滅親 日漢舉報兒子涉捅警搶槍
日本大阪府吹田市周日發生警員遭刺傷兼搶走佩槍事件,警方獲疑犯父親舉報,周一(17日)早上以搶劫及殺人未遂的罪名將疑犯拘捕,而起回的手槍疑曾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