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歌手演小魚仙惹爭議

[2019.07.05] 發表
Halle Bailey扮演黑人版「小魚仙」,網民反應有彈有讚。

【明報專訊】迪士尼經典動畫改編拍成真人版電影,單是今年已有《小飛象》、《阿拉丁》、《獅子王》(The Lion King)與《黑魔后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排隊登場,傳聞已久的《小魚仙》(The Little Mermaid)亦將搬上銀幕,由擅拍歌舞片如《芝加哥》及《魔法保姆》的導演洛馬素(Rob Marshall)操刀,電影公司昨日宣布,美國黑人姊妹花組合Chloe×Halle的19歲成員Halle Bailey,成功擊敗《蜘蛛俠:決戰千里》女星辛蒂雅(Zendaya)等競爭對手,首次擔綱女主角之餘,人魚公主愛麗兒更一改動畫原著的白人紅髮形象,完全符合目前荷李活標榜多元種族的風氣。

對於迪士尼破格邀請黑人女星扮演愛麗兒公主,網民反應有彈有讚,「你知道這個決定的象徵意義有多大嗎?我都感動到想哭了」;亦有人反對:「如果電影不跟從原著,我一定會杯葛。」

透過視頻網站YouTube翻唱別人的歌而成名的Chloe×Halle,出道短短3年,不單發行自家專輯,更獲樂壇天后Beyonce賞識,邀請她們擔任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暖場嘉賓。巧合的是,Beyonce聲演《獅子王》即將開畫,在Halle Bailey試鏡成功這件事上,她有否出一分力?

Halle Bailey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向粉絲宣布演出《小魚仙》的喜訊,高呼:「夢想成真了!」最近演出《殺神John Wick 3》的金像影后荷爾芭莉(Halle Berry)、試鏡落選的辛蒂雅等都有留言表示支持。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