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熱播:《教束》對白充滿諷刺意味

[2019.07.05] 發表

學校是社會縮影,以校園權鬥為題材的ViuTV 新劇《教束》,近日備受網友追捧,演員們幽默的對白中,帶出不少充滿諷刺意味的信息,有網友指劇集隱喻香港現今教育制度和政治狀況,看完有一番領會,更值得讓人深思。

新劇圍繞地區名校馬修書院的內部鬥爭,由教師層面到學生之間的競爭,透過一場學生會選舉,帶出精英制的弊病,一班沒有權勢、來自基層的同學,決心推翻精英壟斷的局面,角逐成為新一任學生會。兩位老戲骨,廖啟智飾演的梁校長,計劃將學校轉為直資;而陳秀雯飾演的林副校長卻認為此舉有違學校創辦人的辦學理念,所以威迫利誘劉俊謙幫手拉倒直資方案。劇中以教育為題材具爭議性,智叔認為是反映現今社會,劇中有一幕他被學生圍,小朋友扮大人的行為令他心驚。對於香港的教育制度,陳秀雯指家長及小朋友都好大壓力,小朋友被家長逼學樂器,其實每個人都有個性,小朋友不喜歡,逼也沒意思。雖然《教束》是校園喜劇,但劇集並非完全得啖笑,背後牽涉現今香港的重要教育問題。

《教束》周一至周五晚上9:30

99台ViuTV播映

更多搜 尋 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