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0人聯署 家長聯盟籲林鄭公開對話

[2019.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家長聯盟昨午遊行到禮賓府外遞交聯署請願信,促請林鄭公開對話。有逾百人參與,當中有家長攜同小孩參加。家長聯盟發言人何美儀表示,已收集超過5000人聯署。有家長戴上黃色頭盔,表達與年輕人同坐一條船的信息。

禮賓府請願 提五大訴求

家長聯盟從花園道聖約翰座堂遊行到禮賓府,但由於請願信於遊行時被雨水淋濕,因此聯盟改為遞交寫上五大訴求的示威牌,並由警員接收。

家長聯盟發言人何美儀表示,「看到年輕人為香港的自由付出了無數的時間,希望聚集一班家長,為年輕人打氣,並希望特首林鄭放下尊嚴,公開對話」。她又稱特首不應與年輕人閉門會面,因會予人「閉門打仔」的感覺。她認為特首應該與家長對話,「作為家長,我們與年輕人傾談機會多,我希望林太與家長對話,令年輕人的心聲可透過家長轉達予林太」。

社工復興運動的成員家棟呼籲家長嘗試理解年輕人的想法,「作為兒子,我渴望得到父母的支持和理解,但其實沒有一個父母想見到子女流血和被捕,不過我希望家長嘗試理解年輕人爭取公義的一片丹心」。

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吳兆康帶同兒子參與遊行,兒子亦有獻花予輕生的市民。他表示有向兒子解釋示威行動的原因,並教導兒子如遇到不公要發聲。兒子亦表示從直播中看到警察打人,感到憤怒和不開心,因此出來參與行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水馬陣圍西九站 高鐵停售票大半天 撲空旅客嘆不便 部分出入口今仍關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移師尖沙嘴至高鐵西九龍站,警方高度戒備,除部署大批警員在西九龍站及廣東道一帶佈防,又設置大型水馬包圍西九...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大遊行首度在九龍區舉行,港鐵昨在高鐵西九龍站實施特別安排,昨早宣布即時停售中午至晚上的所有高鐵班次車票,站內所有食肆暫停營... 詳情
示威者站外掛黑紫荊旗
【明報專訊】反修例遊行移師九龍,終點是高鐵西九龍站,有示威者昨日在西九龍站外的旗杆換上黑紫荊旗幟。 (反修例風暴) 詳情
記協:過去一年新聞自由回歸後最差 指中央港府打壓浮面 警方示威者阻採訪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日以「紅線扼殺自由」為題發表2019言論自由年報,形容過去一年的言論及新聞自由是1997年回歸後最差。記協稱去年有... 詳情
【明報專訊】自6月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以來多場示威衝突,有片段拍到有警員及示威者喝罵、以肢體阻擋記者採訪等,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關注傳媒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