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料鐵總主動提停售

[2019.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大遊行首度在九龍區舉行,港鐵昨在高鐵西九龍站實施特別安排,昨早宣布即時停售中午至晚上的所有高鐵班次車票,站內所有食肆暫停營業。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委員、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港鐵宣布高鐵停售車票,「肯定需要鐵總同意」,但他相信,中央或憂慮有人會衝擊高鐵站,寧做出停售車票的決定。

現時來往高鐵西九龍站的列車班次,港鐵需與鐵總分帳。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去年稱,來往西九龍站的高鐵班次,會有四至六成車票預留作港鐵配額。港鐵曾披露,高鐵自去年9月23日通車起至去年12月31日,收入為6億元,以此推算日均票務收入約600萬元。

田北辰說,港鐵昨停售高鐵車票的決定,肯定需得到鐵總同意,但他相信是由鐵總主動提出,以維持高鐵站的高級別保安,從而減低高鐵站被示威者衝擊的風險。

港鐵回覆稱,因應昨日在西九龍站附近有公眾活動進行,為維持車站及高鐵列車運作暢順,港鐵經與相關政府部門協商並獲其同意後,於西九龍站實施特別安排,包括車站商店只維持有限度服務,餐飲服務暫停營業,並一直就有關安排與車站租戶保持緊密溝通。

進駐西九龍站的米芝蓮一星食肆「添好運」,負責人麥桂培(培哥)表示,昨日餐廳因應港鐵安排需關閉一日,生意受到影響,估計損失逾10萬元生意額,但他認為,最重要確保員工及市民安全,又認為目前風波需交由政府處理。他又稱,暫時未收到港鐵通知討論善後或賠償事宜,只能等待港鐵安排。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記協:過去一年新聞自由回歸後最差 指中央港府打壓浮面 警方示威者阻採訪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昨日以「紅線扼殺自由」為題發表2019言論自由年報,形容過去一年的言論及新聞自由是1997年回歸後最差。記協稱去年有... 詳情
【明報專訊】自6月反對《逃犯條例》修訂以來多場示威衝突,有片段拍到有警員及示威者喝罵、以肢體阻擋記者採訪等,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關注傳媒採... 詳情
不忍扔下同伴 無悔闖立會:多個人可分散注意力
【明報專訊】警方正追捕7月1日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據報會蒐集指紋,當日有份進立法會的阿文(化名)表示,進入現場漆黑一片,「見到什麼按什麼,肯... 詳情
私家車撼舖11傷 醉司機被捕 一人捲車底重創 一度昏迷
【明報專訊】醉酒司機昨午駕私家車載同數名男女,車輛於尖沙嘴漆咸道南鬧市失控剷上行人路,再衝入一間時裝店,有途人走避不及被撞倒並捲入車底重傷昏... 詳情
髮型屋命案 疑兇潛逃內地
【明報專訊】元朗紅棉圍前晚疑因「踩一腳」引發的兇殺案,女學徒召3名男友人代出頭,惟一人中刀不治,其餘兩人則涉傷人被捕。警方相信涉案男子行兇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