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型屋命案 疑兇潛逃內地

[2019.07.08] 發表
行兇男子返回髮型屋更衣後逃去,警方其後在髮型屋檢獲涉案的尖利軍刀。(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元朗紅棉圍前晚疑因「踩一腳」引發的兇殺案,女學徒召3名男友人代出頭,惟一人中刀不治,其餘兩人則涉傷人被捕。警方相信涉案男子行兇後曾更換衣服,並已潛逃內地,將與內地相關部門聯繫追緝疑兇,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死者今年輟學 任送貨散工

中刀斃命的17歲青年姓黃,其親友昨日在合財街路邊拜祭,亦有在髮型屋門外放紙摺花、蘋果及香煙等物品。黃的姑姐事後向記者表示,不清楚侄子交什麼朋友,或與髮型屋女職員的關係為何。她續稱,侄子今年開始輟學,任職送貨散工,與胞兄同住流浮山,閒時會在家中打機、熱愛足球,「佢守龍門好叻,獎牌一籮籮,唔知點解學校唔要佢……學校話佢調皮、上課聊天、讀書差」。

事發前晚8時許,元朗紅棉圍3號一間髮型屋,女學徒與27歲姓張男學徒疑因踩一腳問題發生口角。女學徒其後召3名男友人代出頭,雙方在髮型屋外打鬥,張突取出約6吋長軍刀揮舞,黃被刺傷逃至20米外傷重不支倒地,送院後不治,張事後逃離現場。警方調查後,拘捕兩名18歲姓袁及姓鄭代出頭男子,他們涉嫌傷人被捕,女學徒亦帶署協助調查。探員其後在髮型屋檢獲軍刀、染血衣服、毛巾、口罩及波鞋等證物。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表示,事發後姓張男學徒返回髮型屋放下兇器及更衣離開,其後根據資料發現他於前晚9時17分經羅湖口岸離境潛逃內地,已與內地執法機關緊密聯繫追緝疑兇。涉事髮型屋昨日於facebook帖文,稱死者並非公司員工,事件亦不在店內發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男童昨午偕同學到西貢大頭洲漁排遊玩,嬉水時疑遇溺失蹤,搜救人員約兩小時後將他尋回,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送院搶救後不治。有拯溺教... 詳情
網購靚衫虛擬試身 迫爆鈕可呈現 3D試過先買 免不稱身退貨
【明報專訊】近年掀起網購熱潮,本地初創企業Kalon Couture創辦人鄧啟賢(Kevin)年僅27歲,因一次網購「意外」萌生創業念頭,透...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企業普遍規模不大,資金緊絀時,聘請員工亦非易事。Kalon Couture創辦人鄧啟賢(Kevin)有見及此,今年4月毅... 詳情
學友社籲考生三手準備  文憑試周三放榜 訂「上中下」升學方案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後天(10日)放榜,學友社提醒學生為成績「合乎理想」、「超乎理想」、「未如理想」制訂不同升學方案,減輕放榜時... 詳情
斜視重影治本需時  視矯師「治標」  醫局增培訓名額
【明報專訊】斜視、重影(複視)等問題成因複雜,患者向醫生求診「治本」同時,可接受視覺矯正服務「治標」、如在眼鏡「加裝」三稜鏡片,以改善患者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