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低請人易 巴基斯坦設分公司

[2019.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企業普遍規模不大,資金緊絀時,聘請員工亦非易事。Kalon Couture創辦人鄧啟賢(Kevin)有見及此,今年4月毅然決定到巴基斯坦設立分公司,3周內就聘請到5名平均有10年經驗的3D程式員,合計薪金更較在港聘請一名程式員低。Kevin解釋,機緣巧合下認識了巴基斯坦一名工程師,發現當地有許多優秀人才,語言溝通不成問題,加上科技發展成熟,決心到當地「闖一闖」。

Kevin形容,「香港請人很難,但初創企業發展速度很快,唯有使用特別方法發展」。他認為,最大挑戰在於要在巴基斯坦與求職者面對面交流,衡量他們的英語水平及能否被信賴,令他整個4月基本在當地渡過。他說初創的問題是起步點「無從入手」,但他是設立分公司,不需從頭創業。他表示自己會向不同人請教,例如今次公司就透過當地一間大型獵頭公司刊登廣告,收費較香港便宜之餘,Kevin亦只需負責最後面試。

儘管有獵頭公司協助,但不代表過程一帆風順。Kevin提到巴基斯坦有電力短缺問題,他逗留當地期間有一晚完全停電,只有後備燈可用,未幾就連後備燈也沒有電,區內1.5小時完全漆黑一片,他只能用手提電腦的屏幕光照明。不過他相信,4月成立當地分公司後,未來再擴展科技團隊時,成本可較其他初創企業低,有助公司未來發展。

更多港聞
學友社籲考生三手準備  文憑試周三放榜 訂「上中下」升學方案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後天(10日)放榜,學友社提醒學生為成績「合乎理想」、「超乎理想」、「未如理想」制訂不同升學方案,減輕放榜時... 詳情
斜視重影治本需時  視矯師「治標」  醫局增培訓名額
【明報專訊】斜視、重影(複視)等問題成因複雜,患者向醫生求診「治本」同時,可接受視覺矯正服務「治標」、如在眼鏡「加裝」三稜鏡片,以改善患者生...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揭露政府施政同市民期望出現好大落差,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鶶瓥匱隊憛A批評政府傳訊問題,甚至講到明... 詳情
建制派地區蚍 網民開fb專頁開心分享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民鐪acebook開設「禮義廉Jetso」專頁,分享建制派各區「蚍ヾv,直至噚日吸引逾3萬網民讚好。Emily睇過呢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