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長大想做什麼」 不聽書弘立生奮發成榜眼

[2019.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弘立書院今年有46名國際文憑(IB)大學預科課程(DP)考生,其中梁獻文(Ryan,圖)考獲44分成「榜眼」。他稱自己讀6至8年級時(相等於初中),天天在打機,上課不聽書,欠交功課,幸得老師「點醒」,知道不可一輩子玩樂度日,開始奮發讀書,最終不負父親期望獲佳績,目標從醫,「父親跟我說過:生活盡量不要有遺憾。你想做的要去行動,不要回看時才說,當時應該這樣那樣,如今我已達到現階段目標」。

老師一句「你長大後想做什麼?」令Ryan如夢初醒,開始發力讀書,把握了9至10年級的「黃金時間」, 他形容是剛好踏上最後一班車,「若再遲一些才發力,可能想發憤讀書也來不及,不能達到目標」。Ryan獲香港大學醫學院取錄,盼未來成為醫生。他稱,不是人人都幸福地擁有健康的身體,令他一直想去幫助有傷患的人。

本身是學校的總領袖生Ryan,除有良好社交技巧及領導才能,又稱學校教曉他做人,「做一個理性、情緒恰當、容易與人溝通的人」。弘立書院今年IB考生平均分37,8人取得40分或以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