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傷腦未列「嚴重受傷」 妻子徬徨需眾籌募集經費

[2019.07.08] 發表
現年32歲的安省司機申克(Ben Schenk)在今年5月遭遇交通意外,導致創傷性腦損傷。

【明報專訊】鑑於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在2016年6月推出的汽車保險新措施,大幅降低了保險公司向嚴重受傷者支付的理賠總額,並且使腦部受傷的人士更難符合索賠的資格,處理交通意外受傷索賠個案的律師建議﹐安省司機在購買汽車保險時,在基本保險的基礎上增加選擇性的保險。

現年32歲的安省司機申克(Ben Schenk)在今年5月遭遇交通意外,導致創傷性腦損傷,但由於申克的保險公司迄今為止仍未將他的受傷情況歸為「嚴重受傷」,他的妻子Bella De Bartolo不得不求助於眾籌網站GoFundMe,來籌集經費支付申克未來的康復開支。

就在今年5月18日,當申克和妻子駕車在沿400號公路北行時,來自一輛南行的四驅車的輪胎擊中了他們的汽車,打破了車頂和擋風玻璃。

交通意外導致申克腦部受傷,他現在北約克全科醫院接受治療,他的妻子對他的未來深感擔憂,她還擔心他倆是否能負擔他出院的康復開支。

鑑於申克的傷勢過於嚴重,他將無法工作,他的妻子則不得不減少工作來照顧丈夫。

就在這時,他們的律師告訴他們,他們的保險公司尚未將申克的受傷情況歸為「嚴重受傷」。

如果申克的受傷情況被歸為「嚴重受傷」,他將獲得最多為100萬元的醫療、康復和護理的賠償,但如果他的受傷情況不是嚴重的,他只能獲得6.5萬元。

處理交通意外受傷索賠個案的律師Darcy Merkur解釋說,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曾在2016年6月對汽車保險進行改革,降低對嚴重傷害的理賠總額,並使那些腦部受傷的人士更難符合索賠的資格。

他說:「當我們的審核員得出結論,相信他們已達到索賠的標準時,保險公司通常有自己的審核員進行重新評估,導致進一步的延誤,通常要花費一年半的時間。而在2016年6月1日之前,通常僅花費數周。」

因此,他建議安省的每名司機在購買汽車保險時,在獲得基本保險的同時,增加選擇性的保險福利。

交通意外受害人支持保險改革聯會(Fair Association of Victims for Accident Insurance Reform)的Rhona DesRoches說,她對於申克需要等待這麼長時間並不感到意外。

她指出,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4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承諾,將對交通意外保險對於嚴重受傷人士的理賠金額恢復到2016年之前的水平,給予嚴重受傷的人士200萬元的賠償金。

她希望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能兌現上述承諾。

她說,申克不得不等待,最終因未被歸類為嚴重受傷而獲得6.5萬元的賠償是不公平的。

更多要聞二
前院放食品櫃供窮人取用 好心人義舉全加各地效法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拉斐爾(Melissa Rafael)2年前在自家的前院放置了一個食品儲藏櫃,供有需要的低收入人士自行取用櫃內的食物。... 詳情
遲遲不表明轉投快艇 李安納原來另有計謀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李安納遲遲不肯對外宣布會投入那支球隊﹐其實是經過計算﹐目的是拖延湖人隊﹐令該隊為等待李安納作決定﹐而未能及時與其他球員... 詳情
休班警員有償服務負擔重 市議員要求公開安全評估
【明報專訊】作為國際化大都市的多倫多市,各種各樣的有增無減,這給市民帶來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的同時,也大大加重了安保的需求,尤其是對休班警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