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貝寧簽《非洲自貿協定》

[2019.07.08] 發表

非洲最大經濟體尼日利亞跟鄰國貝寧昨日在尼日爾舉行的非洲聯盟峰會簽署《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準備加入同日稍後時間在峰會上正式宣布啟動的「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

該協定在去年3月的非盟峰會上首次開放簽署,到今年5月30日達成有22國獲國會批准條約的生效指標,在尼日利亞和貝寧皆簽署後,目前非盟55個成員國中只有厄立特里亞未簽署——消息指主因是它跟鄰國埃塞俄比亞的紛爭。

非盟號稱這會是全球最大的自貿區,寄望可助非洲內部貿易額在2022年前增加六成,其第一步是削減成員國之間的貨物關稅,執行時間範圍尚未宣布,但此前部長級會議確定自貿區可在2020年7月起投入運作。(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昨日宣布重啟提煉濃度超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規定上限的濃縮鈾,並聲言每60日再推出減少履行核協議的措施,但外長表明只要核協議的3個歐洲簽... 詳情
數百人巴黎示威 促停殺害婦女
上周六(6日)有數百人齊聚法國巴黎市中心抗議,希望喚起各界加強關注女性遭伴侶殺害的問題,要求以更嚴厲的手法杜絕。示威由多個不同的民間女權組織... 詳情
英國《每日郵報》引述一批2017年至今的機密外交電文,揭發英國駐美國大使達羅克(Kim Darroch)在向英國政府匯報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性格... 詳情
意大利南部的蘭佩杜薩島(Lampedusa)的港口上周六(6日)再有一艘難民救援船無視意國禁令泊岸,當局扣留救援船和船長調查,難民翌日登岸。... 詳情
拉加德掌歐央行 勢重啟QE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獲提名為歐洲央行行長。她的任命如獲歐洲議會批准,她將接替10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