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現代首款電動雙層巴士面世

[2019.07.10] 發表

治濤

南韓現代車廠最近發表旗下首款電動雙層巴士,有助解決交通擠塞和空氣污染問題。

這款純電發動的雙層巴士是獲得南韓運輸當局支持發展,這項發展計劃於2017年展開,花上18個月時間完成。這款電動巴士可載70名乘客,其中下層設有11個座位,而上層設有59個座位,載客量是普通巴士的1.5倍。巴士下層設有兩個固定的輪椅泊位、一個自動伸出的坡道和低地台車身設計,方便傷殘人士上落。

現代為這款全新電動巴士配備一套384kWh水冷式高效能電池,最高續航力達到300公里,每次充電只需72分鐘。

電動巴士總長12,990mm,高3,995mm,並且採用獨立懸掛系統確保行車舒適。巴士的後輪設有轉向功能,令到車身的迴旋直徑得以縮短。

為確保巴士的行車安全,車上還加裝多項安全輔助技術,包括VDC汽車動態控制系統、防止前撞輔助系統、防止偏航系統等。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炎夏護理汽車貼士
車迷 進入7月,夏天已正式開始。炎熱天氣對於我們的座駕很有影響,如果護理不周,會令你的座駕容易拋錨。假如大家正在作長途旅行,問題就會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