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餐食譜出書 長者可食「大騸雞」

[2019.07.11] 發表
有安老服務機構推出長者軟餐食譜,其中有一道係「大騸雞」,將雞髀肉打碎,加入日本酵素凝固,再鰣掛Q上雞蛋當雞皮,再切件就完成。(高卓怡攝)
食譜中另一道軟餐名為「欖角蒸鯇魚腩」,先將魚塊同欖角分別調味後再蒸,加入日本酵素後攪拌,待凝固後放入魚狀同欖角狀模具,倒出上碟。(高卓怡攝)

【明報專訊】唔少老友記因為吞嚥困難,只可以食「糊仔」,灟鼓垮皜迅ㄜ齯荈}胃。近年有社福機構推廣色香味俱全麊曭怴u軟食」,明愛安老服務機構噚日開《美食無限耆》新書發布會,介紹10款軟餐食譜,包括傳統中菜如「大騸雞」、梅菜扣肉、琵琶豆腐等,望落都令人食指大動!

Emily試食「大騸雞」,除髐f感唔同、軟滑齯坏~,味道同一般黈t不多,明愛註冊社工、高級督導主任敖巧兒話礸璁‘部來自院友「熟悉屪h舊味道」,仲話希望有社區照顧者可以照食譜煮番兩味畀家中老友記,「以往嚚k餐好多都係打碎菜肉飯撈埋,長者見到未必想食。我]希望有軟餐食譜,就算佢]咬唔到灟鼓哄A都一樣歎到美食」。食譜暫未公開發售,有興趣買鴾ㄖ咻V明愛查詢。

咁軟餐難唔難煮?Emily向明愛安老中心嚗p師阿良偷師,阿良話部分菜式烹調及食材簡單,以「大騸雞」為例,只係將雞髀肉打碎,加入日本酵素凝固,再鬗W面鋪雞蛋當雞皮,切件搞掂。Emily所見,有人帶埋外傭姐姐話薄u學藝」,好開心以後可以有多幾款菜式畀長者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11月底舉行,有意競逐者都積極做地區工作,不過如果有社區主任「撞區」,協調都要花一番心力。Emily聽聞,「九龍角落」...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未息,已引伸到市民關注政府管治問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噚日就話,現時大部分行政會議成員都冇公信力,政府應該大幅度改... 詳情
腦痺生全U 父不失望:盡力就好 撐女兒咖啡師夢 「她力所能及都支持」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望子成材,生怕兒女在學業競賽路上落後他人。但李諾晞的爸爸,對患腦麻痺的女兒在中學文憑試中應考的科目全數「不予評級」(U)... 詳情
【明報專訊】狹小家居中,吳俊熙在下格H尾放一盞^燈,以H為桌,坐在小_溫習。母親早出晚歸打兩份工維持生計,家中沒餘錢給他補習,他努力克服弱項...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昨早放榜後,部分成績未理想的考生隨即到自資院校報名。有考生原先有信心可讀八大聯招課程,但最終取得最佳5科18分的邊緣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