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溫室氣體減排 進行2年照計劃實現

[2019.07.11]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上午在多名市議員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東約克Cedarvale路上的一個急救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曾在2017年7月表決通過了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時隔兩年,多市政府在昨天就該計劃的實施情況發表了一份報告,所有由市議會在2017年批准和全額提供經費撥款的短期行動計劃,要麼是已經全部完成,要麼是正在實施的過程中。

多市議會曾在2017年7月一致表決通過了預算金額高達600億元的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根據該項計劃﹐到2050年,多倫多的溫室氣體淨排放量將減少至零。

上述計劃指出﹐為了實現2050年的減排目標﹐多倫多將在建築、能源、交通運輸以及廢物處理等領域進行技術更新﹐從而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上午在市議員帕斯特納(James Pasternak)等多名市議員的陪同下,參觀了位於東約克Cedarvale路上的一個急救站。該急救站率先開展試點計劃,在市府的物業上安裝了太陽能光伏板等節能環保設備。

上述急救站獲得了市府的8萬元經費撥款,用於開展在市府物業上的第一個太陽能光伏和能源儲藏項目,其生產的電力超出了其消耗的電力,所有的經費投入預期將在10年至15年內回收。

莊德利在上述急救站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他相信氣候變化是多倫多面臨的最大挑戰,不僅對多倫多,而且對整個世界產生了負面影響。

他說:「多倫多不能單靠自己來解決這一問題,但我們將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時今日,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正確的事情。我們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化,不僅能創造就業機會、保護經濟活動,而且能節省金錢。」

市議員帕斯特納是多市議會屬下的基建和環境委員會的主席,他指出,一項針對氣候變化的民調結果顯示,多達90%的多市居民對於氣候變化感到擔憂。

他又指出,有關制訂下一階段的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的工作正在開展的過程中,該項計劃將在明年初提交給多市議會。市府將在今夏和今秋在市內各地舉辦多個公聽會,讓居民們有機會為制訂該計劃出謀劃策,第一場的公聽會定於8月8日在士嘉堡市政廳舉行。

更多要聞一
萬錦圖書館免費借用家居維修工具及用品
【明報專訊】市民居家生活難免會遇到需要對自家物業、生活設施等進行修修補補問題﹐比如安裝毛巾桿要給浴室牆壁鑽孔、排水管堵塞急需疏通機、使用電源... 詳情
改裝汽車暗格藏毒跨市走私 搗破販毒集團拘8人起6槍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與安省溫莎市警方配合,搗破一個販毒集團,檢獲大量毒品、槍械和贓款。警方稱,此次檢獲的毒品芬太奴(fentanyl)數量... 詳情
總值10.3億美元 最後一年有自由選擇權
【明報專訊】NBA官方網站昨日公布李安納(Kawhi Leonard)正式與洛杉磯快艇隊簽約。有報道稱李安納簽了價值為10.3億美元,僅限三... 詳情
猛龍隊主席開腔 李安納離隊無不快
【明報專訊】多倫多猛龍隊主席尤基利(Masai Ujiri,圖)在李安納(Kawhi Leonard)轉會後首度開腔,表示對李安納離開沒有任... 詳情
訂民宿近吸毒者區 格林被偷走2背囊
【明報專訊】日前在溫西登巴區(Dunbar)出席簽名會的前多倫多猛龍隊(Toronto Raptors)球員格林(Danny Gre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