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國樓市好景10年 經濟貢獻增至22%

[2019.07.11] 發表
地產市場是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

加拿大經濟過份依賴樓市﹐經濟專家警示﹐一旦北美洲步入經濟﹐加拿大受到的衝擊可能比美國更嚴重。

皇家銀行環球理財部首席經濟師Eric Lascelles在每周的經濟簡訊中指出﹐衰退期間﹐樓市交投及新屋動工量可能同時大跌﹐如果加拿大出現這樣的情況﹐經濟所遇到的打擊恐要大過美國。

上次的金融危機及其後的衰退則不同﹐因為美國受到的影響比加拿大嚴重。

美國房貸市場次按崩盤推跌樓市﹐也波及其他的經濟環節﹐但加拿大規管較為嚴謹﹐所以影響相對輕微。

這名經濟師表示﹐其後的10年﹐主要在超低利率的帶動之下﹐加拿大樓市持續好景﹐對經濟的貢獻而因增強。

長期以來﹐樓市佔國內生產總值19%﹐但這段樓市蓬勃期間的增長將這個份額推高至22%。

他在簡訊中指出﹐美國的樓市剛好相反﹐目前的份額低過正常的水平。

另一個不利因素是負債過高的問題。

這名專家指出﹐加拿大家庭負債與收入比率趨升﹐但美國則下跌。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