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怡締香港網球壇歷史

[2019.07.11] 發表
王康怡(圖)成為36年來首名打入女子青年組16強的港將,惟昨日敗予種子球手,結束溫網神奇之旅。(資料圖片)

港隊新星王康怡昨於溫布頓網球賽,在歌星陳奕迅現場打氣下,躋身女子青年組單打16強,成為36年來第一人,惟她晚上越級挑戰法國籍的4號種子戴安佩莉,連輸兩盤下馬,無緣在這項大滿貫再寫歷史。

王康怡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次圈下馬後,隨即轉赴英國出戰溫布頓。她日前在女子青年單打首圈爆冷,以直落兩盤掃走13號種子球手。休戰一天後轉戰西班牙籍對手,保持勇態以6:1、6:3輕鬆取勝,躋身16強。她是繼1983年的希麗敏之後,另一名打入此賽事16強的港青女球手。

王康怡賽後笑稱,歌星陳奕迅在場觀戰,令賽事添上特別意義。不過,未有職業世界排名的她,昨日挑戰16歲法國籍新星戴安佩莉,以2:6、3:6不敵該名世界排名330的對手,無緣再改寫香港網球壇歷史。

更多體育
大雨突襲全錦賽 李玲放棄衝擊4米70
女子撐桿跳高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圖,新華社)昨日在中國全國田徑錦標賽輕鬆奪金,不過她在衝擊自己保持的4米70紀錄時遭遇大雨突襲,被逼放棄最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